董贵玉
2020-03-19 10:00:17
  董贵玉,男,1968年1月出生,共产党员,梅河口市第三实验小学保卫科长。
  董贵玉路过着火的居民楼,在围观的群众中挺身而出,冒着滚滚浓烟将火扑灭,在消防队赶到的时候,他悄悄的离开了。他的见义勇为,体现了时代风尚,彰显了党员本色。
  2019年12月13日下午16:20左右,董贵玉同志在经过翠园小区978楼回家途中(该同志本人家住翠园小区),看到978楼下聚集了好多的人,大家都抬头看着什么,而且在议论,他抬头一看四楼窗户透出火光,想到起火了,此时阳台玻璃被里面的人破碎,该同志快速跑进这座楼的楼门,找到灭火器装置箱,拿起一只灭火器冲了上了四楼,当冲到三楼的时候他就感觉楼道内浓烟很重,上到四楼时,看到402室浓烟滚滚,火光很大,一位男士刚把一位女士抱到401室,两个人被烧的都很重,当时他本人什么都没有想,就冲进402室,但由于浓烟太大,没有进去,回头跟401室的大姐要了一条毛巾,并让她用水沾湿,系在脸上,挡住口鼻,拔掉保险销,拿着灭火器冲了进去,将整只灭火器里的干粉全部的射向了屋内的大火处,将明火全部扑灭。时候他叙述说当时被呛的有点呼吸困难,当他撤出402室时,消防队员也上来了。董贵玉同志就悄悄的走了。
  董贵玉同志作为一名党员,真正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他曾多次深入社区服务,义务清扫居民楼道,风雨无阻。为灾区捐款捐物,积极踊跃;为家庭困难的低保户购买保暖内衣。他说“送一份温暖,微不足道”,“给别人带去一份快乐,自己快乐无比”。
  由于董贵玉同志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和高调做事低调做
  人的人格,出色的工作能力,赢得了领导和师生的一致赞誉,他先后被评为梅河口市安全稳定先进个人;优秀教育工作者;后勤管理先进个人;2011年度梅河口市政府嘉奖。但是,他从不谈及个人荣誉,总是一如既往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在他的人生哲学里,工作需要是第一,只要是工作,他从不谈条件。连续多年,他很少休过一个完整的假期、星期礼拜。在负责学校工程监督过程中,校园建设的工地上,每天都有他忙碌的身影,虽已年过半百,却从不知疲倦,每天都是最后一个离校,十几年如一日。
  2011年度梅河口市政府嘉奖,2012年梅河口市安全稳定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被评为梅河口市优秀教育工作者, 2014年被评为梅河口市年度功能室管理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被评为梅河口市优秀教育工作者,2017年被评为梅河口市后勤管理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度梅河口市体育先进个人,2019年梅河口市功能室管理和使用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