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凤侠
2020-03-19 09:30:31
  李凤侠,女,1964年11月出生,共产党员,公主岭市范家屯镇郜家村村民。
  李凤侠是全村人口中的“好孙媳”,同时也是范家屯镇孝老爱亲的模范楷模,她于2008年参加工作,经过评选,任郜家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一职,在村工作十余年以来,她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多年来,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她又细心照顾家中老人,起早贪黑,勤俭持家,任劳任怨。2005年、2009年她的公公婆婆因病相继去世,作为孙媳妇的她又主动承担起照顾爷爷刘宪权老人的重任,无微不至、细心周到,她用爱心和孝心演绎着人间真情。
  李凤侠每天是全家第一个起床的,帮助爷爷洗脸、穿衣、上厕所。爷爷生于1920年3月,再有几个月就满100周岁了,由于年纪大了患有前列腺炎,有时会拉在衣服被褥上、房间里,她从来不嫌脏嫌累,给爷爷清洗衣服、被褥,后来病情严重只能依靠尿管排泄,她每天给爷爷清洗尿管、换尿袋,保持卫生,为了让爷爷携带尿袋方便,她就在爷爷的每一件衣服上缝一个大口袋。爷爷腿脚不便不能经常出去走动,她怕爷爷无聊,经常陪着老人说话,每天都讲一些外面的新鲜事或者新闻;在饮食上,她又注意营养搭配,迎合老人口味,让老人吃着可口;爷爷生病时,她会不论白天黑夜地守在身边,悉心照顾。为了更好的照顾爷爷,她与丈夫搬去与爷爷同住,方便时刻注意观察老人身体状况,早上他会提前起床观察老人的睡姿是否正常;夜晚,也经常随时观察老人睡眠状况。夏天天热,李凤侠会准备好温水,给爷爷擦拭身体,让爷爷保持清爽干净,冬天寒冷,她又早早的将火炕烧好、被子暖好,让爷爷睡得舒服。李凤侠的付出换来了回报,她受到了全家人乃至全村人的尊敬。在她的精心照顾下爷爷身体还很硬朗,仍然能够自主阅读报纸、书籍,与人交谈思路清晰。爷爷总是将李凤侠挂在嘴边,常跟人念叨孙媳妇的好。
  李凤侠的孝心,不仅感染了全家人,同时也为全村、全镇居民树立了榜样。新婚的儿媳对她很尊敬,对太爷爷也很孝顺,家里又添了一个小曾孙,现在一家四世同堂,其乐融融。百善孝为先,李凤侠的孝心,让全村人都对她竖起了大拇指。在2017年-2019年,她连续三年被郜家村评为“孝敬公婆好孙媳”是全村学习的身边榜样,2019年在范家屯镇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人物”评选中又获得“最美孙媳”荣誉称号,并成为全镇孝老爱亲典范,身边楷模。
  2018年,她的家庭被公主岭市妇联评为“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