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武
2020-03-19 10:45:12
  王维武,男,1973年6月出生,农工民主党员,前郭县医院输血科医生。
  王维武出生在前郭县宝甸乡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家庭,毕业于北华大学,95年参加工作,现工作在前郭县医院输血科,他勤勤恳恳在本职工作中走过了二十三个春秋。这二十三年里他本着医者无小事为原则,在医学战线为每一位患者精心治疗,想患者之所想,患者的事就是自己的事。
  自2015年与妻子共同创办前郭县仁爱儿童医院以来,一直关注儿童健康事业,特别关注贫困儿童的生长状况。自2015年至今,他每年都为松原市50名贫困儿童提供10万元医疗救助,还为20名脑瘫儿童提供40万元医疗康复救助。医者仁心,凡是到医院就诊的贫困儿童,他都为贫困家庭减轻或减免费用。仅此一项医院每年减少收入达20万元,得到了患儿家庭的普遍赞誉。
  2016年由于身体原因,他辞去输血科主任职务,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他抽出更多的时间去做公益事业.他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自加入松原市德爱天下志愿者协会以来。他和协会一道传播公益、践行公益。三年来个人为弱势群体捐款两万余元,他的爱心善举感染着周边许多的家人和他一起关注公益,传播温暖。在做志愿的过程中身先士卒,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常说用爱自己的心爱别人,我们的公益志愿服务才能做到最好。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他不但自己践行公益志愿还把儿童医院的员工也带到志愿服务中来。每一次大型公益活动,他都带领医院的员工来到现场帮助参会的家人做好医疗救助服务。
2018年起,他又和协会的家人一道捐资助学。截至目前,他们的捐资助学总额以超过十万余元。先后帮助了四名高中生和两名小学生。此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
  2019年5月11日清晨,前郭县套浩太乡碱巴拉村周双印、李玉辉(残疾人)一家还没起床,突然电失火,短短几分钟时间,好好的一个家就化为乌有,庆幸的是人没受伤,水火无情人有情,当王维武得知这一消息后,连夜组织志愿者协会及前郭仁爱儿童医院的家人们捐款捐物,5月15日,一行30余人驱车前去慰问,带去了米面粮油等生活必备用品。并现场捐款5000余元。得到了村委会和村民的认可和好评。
  2018年6月,被评为年度助人为乐类“松原好人”,2018年5月,荣获松原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2018年7月,荣获第七届吉林省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每一次志愿前行都融入了他的一份德者爱之心,他把这份回馈社会的爱无私的给到了需要的家人。点滴志愿,汇聚成海。未来已来,他还将把这份无私的爱回馈给更多的家人!公益你我他,爱心靠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