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艳霞
2020-03-19 09:26:53
  徐艳霞,女,1968年5月生,共产党员,梅河口市双兴镇中山村文书。
  徐艳霞同志是村里的文书,提起她,大家都会打心底里升起一股羡慕和崇敬之情,在单位她爱岗敬业,在社会上她乐于助人,在家庭里她更是一位恩爱亲人、孝敬老人的好榜样。结婚30年,一直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在公公婆婆面前是一位孝顺贤惠的好儿媳,在丈夫心中她是一位温柔体贴的好媳妇,在女儿眼中她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好妈妈。她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孝老爱亲”。
  记得公公在2004年患有直肠癌,徐艳霞无微不至的照顾他,为他端屎端尿,不嫌脏不怕累,直到公公去世。由于公公去世,婆婆心情一直不好,徐艳霞就陪在婆婆身边,安慰老人,陪老人唠嗑、看电视剧、逛街,让老人心情尽快好起来。婆婆曾经子宫肌瘤、腰间盘突出先后两次手术,她都在身边照顾她,为婆婆端屎端尿,为婆婆擦身子,从不叫苦,毫无怨言直到老人病痊愈。
  记得有一年徐艳霞过生日她亲妈都忘记了,婆婆没有忘,还亲手为她做了一碗手擀面,和一桌她爱吃的菜。去年是徐艳霞的本命年,她的婆婆早早就买了一件红衣外套让她在元月一号就穿上,这一年都走好运,虽然那天天气很冷,但徐艳霞的心里却是暖暖的。
  徐艳霞的孝敬老人不但邻里邻居的夸赞她,她的言行直接影响着她的女儿,女儿也像她妈妈一样孝敬奶奶和外公外婆,上班头几个月攒下的钱分别给外公外婆和奶奶都买了42英寸大彩电,还经常给他们买衣服和好吃的。看到妈妈对奶奶的无微不至的照顾,女儿对妈妈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
  徐艳霞不仅孝敬老人,而且对邻里邻居都非常好,邻居有困难就伸出手帮一把,记得邻居有位老人得了重病,她急忙给找车并一同送往医院,直到老人的子女过来她才离开;邻居家的孩子遇到做作业不会的找到她,她都不厌其烦的给讲解;本村有婆媳关系处理不好的,她都去给调解并都和睦相处了。
  在日常生活中,像这样的小事多如牛毛,如果一件小事好似一滴水,那么许多小事就是一片海;如果一件小事好似一束光,那么许多小事就是一轮太阳;如果一件小事好像星星之火,那么许多小事可成燎原之势,而正是这些小事的发生,促成了徐艳霞家的优良家风。
  多年来,她先后荣获以下奖励,2003年被市计生局评为计划生育系统先进工作者;2006年被通化市妇联授予“优秀妇联干部"荣誉称号;2011年市计生局被评为优秀计生专干;2018年市妇联被评为优秀基层妇联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