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红梅
2020-03-19 09:25:41
  邹红梅,女,1947年12月出生,梅河口市房产局拆迁办退休会计。
  邹红梅家庭多年来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团结邻里,乐于助人,是社区有口皆碑的“模范家庭”。生活当中,每当发生摩擦时,他们都能设身处地地换位思考,从而较好地解决了问题。
  邹红梅是家里的好帮手,把家庭照顾的细致入微。由于丈夫是残疾人,长期以来,她全力照顾丈夫的身体,帮助邻居家的孤寡老人,教导孙子,料理家务,受到邻里的高度赞扬。有人说,爱如果只停留在一家人之间,那么这种爱是小爱,可邹红梅家庭却把这种爱,这份情延伸到亲朋邻里以及陌生人身上,成就了一种大爱。他们一家一向乐于关心邻里,只要大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夫妻二人必须二话不说,尽可能地给予帮忙,两人的谦和热心一被提起,人们总爱伸出大拇指:这一家没得说。除了关心邻里,他们一家还能够用心参与社区的各项活动,配合社区开展相关工作。
  热心公益事业,对社会上的贫困家庭能够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忙。他们深知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十分重视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学习习惯的培养,一家人对大街上举办的各种募捐活动经常参加,对乞讨的老人、残疾或小孩,经常会让儿子拿些零钱给他们,并教育自己的孙子对社会弱势群体要有爱心,孙子心甘情愿地把他的压岁钱全部捐出去了,极大地培养了孩子的爱心。在平时,邹红梅一家积极配合社区,在小区里面是人人皆知的“名人”,只要哪家有事,都会来找她家帮忙解决问题,每次处理的结果都让居民十分满意。无论是下水道堵塞、自来水漏水、还是暖气跑水等问题,她家都不嫌脏不嫌累,一一帮助解决。她家里常年张贴供热电话、自来水电话、供电局电话等,谁有需要,她第一个赶到,帮助解决问题,从来没有任何的抱怨。邹红梅一家所处小区是位于老旧城区的一个旧小区,在创建文明城市期间,她协助社区及包保部门义务做小区改造代表,联系辖区住户,改造小区内环境,更换楼宇门、声控灯,维修走岩板、外墙体。她家义务管理小区,带领小区居民清理小广告和白色垃圾,主动清理楼道杂物,并做其他居民动员工作,把整个小区管理的井井有条,受到了大家的尊重与拥护,她家的举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现在的房产小区在她的带动下已经成为了温暖和谐的幸福家园。
  多年来,他们一家在平凡的生活中传递爱心,传播礼貌风尚,净化社会风气,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家庭,他们所做的事是每个社会公民所应做的平凡小事,但他们懂得:幸福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家庭成员之间要用心照顾对方,用情建设家园,大事面前懂得奉献,小事面前明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