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祥
2020-03-19 10:23:11
  陈永祥,男,1967年12月出生,共产党员,双辽市郑家屯街东华社区社区党总支副书记。
  陈永祥是东华社区的一名党务工作者,工作期间陈永祥努力抓好社区党建工作,夯实基础材料;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宣讲,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做好对“五老”的培训,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以党建带“关建”,倾情关心下一代;以我市创建文明城为契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助力作用;整治辖区人居环境,攻坚克难冲锋在前;是不顾个人安危,情系市民的安全,甘于奉献、默默工作。
  抓好党建工作,夯实基础材料。近几年来,在组织部门等相关单位的党建工作考核中,东华社区的党建工作均在我市前列。
  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宣讲,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作为市宣传部宣讲团的一名成员,在近几年为郑家屯街宣机关干部等宣讲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等进5次,300多人次听了他的宣讲;在2017年为我市5个街道的5个社区宣讲“我为新时代强大的祖国自豪”,受益的群众超过600多人;去年在我市宣讲的“进一步解放思想  推动双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宣讲期间,为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局、农业局、文化和广播局宣讲,350多名机关干部听了他的宣讲,为我市机关干部解放思想、工作创新、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提供了创新发展的新思路。
  做好对“五老”的培训,稳步提升“五老”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以党建带“关建”,倾情关心下一代。连续6年对我市第二小学困难学生进行帮扶,使110余名困难学生获得了物质的帮扶、精神的慰藉;连续三年对辖区内的三所小学、一所中学讲授红色基因伴我成长”等,受益师生近5000人次;我市关工委多年推广的“3+1”都是他担任关工委主任期间首创的;2016年为市第二小学一名小升初的学生协调解决了学籍;为了帮助市第二小学的2名孤儿,联系驻区单位在2018为2名孤儿每人资助1000元;又组建了“星星爱心群”,累计1877元。今年“六一儿童节”,在帮扶市第二小学21名困难学生的同时,对2名孤儿每人帮扶500元;累计款物超过3万元。
  以创建文明城为契机、以志愿服务新举措,以校园为抓手,积极开展创建文明城志愿活动,整治人居生活环境,攻坚克难冲锋在前。在2017年街道实行河长制期间,每天三次在河道路段处置各种垃圾,肌肤多次被骄阳晒爆皮;在近年环境整治活动中,与包委委员共同清理垃圾3300立方米、230多翻斗车。不顾个人安危,情系市民的安全。在2019年5月19日我市突降大雨时,三次趟着超过1米多深的积水,往返涵洞子两侧设置警戒线,以确保行人、车辆的安全;在2018年8月我市个别乡镇突发炭疽病期间,他早晚2次对辖区养羊户羊群的疫情监控,完成了上级部门交给的任务。获得了2014年第三届吉林省优秀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