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佳乐
2020-03-19 13:46:51
  陈佳乐,男,1983年12月出生,民建会员,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公主岭市供电公司综合业务员。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积极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中,身兼多重角色,在岭城的街头巷尾、乡镇村屯和防疫卡点,到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防疫一线的宣传员、服务员
  2020年2月1日,他在微信群看到防疫志愿者招募信息后,第一时间报名。2日一大早,他提前到达集合地点,按计划分组后,走上街头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宣传中途,他又接到清点防疫物资、制表并统一分发的任务,而后到25个社区、8个公益团队、1个医疗团队、1个公安卡点发放物资。从9点到下午5点,他片刻未休、滴水未进,连续工作了8个多小时。
  村民心中的监督员、巡视员
  俗话说: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和他的父亲并肩作战,一起在各家各户大门上张贴镇政府的防疫宣传单。卡点封禁解除后,他和父亲重走“防疫路”,把被大风刮走的宣传单重新粘贴牢固,意在提醒村民,卡点解除不等于疫情解除!
  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各个村口都设专人执勤。回老家的路上,他关注着各个村口的卡点执勤情况,发现一个卡点没人值守,也没设警示牌,立即联系该镇负责人,说明情况。该镇高度重视,立刻进行部署,并对他深表谢意。
  居民心中的保洁员、快递员
  得知自己所在社区要成立疫情防控卡点,他主动请缨。自2月9日上岗以来,无论刮风还是下雪,他没请过一次假,总是提前到岗,尽职尽责。他所居住的小区是弃管小区,执勤之余,他主动打扫小区卫生。他用了3天时间,将小区路面冰雪清理得干干净净。
  考虑到特殊时期快递、外卖禁入小区,有的老人、居家隔离人员出行不方便的实际,他便主动承担了为小区居民揽收快递和外卖的活儿,在自家门前放了一张桌子,专门用于摆放快递小哥送来的快件和包裹。
  疫情防控期间,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他和家人录制小视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常识;录制“医护版”歌曲《为了谁》,深受大家好评;主动将自家的测温枪和喷壶送到急需的小区;自掏腰包为环卫工人买N95口罩,并多次捐款......
  近年来,他乐于助人的事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并收获诸多荣誉。仅从2015年至今,他先后荣获公主岭市劳动模范、民建全省优秀会员、公主岭市五一劳动奖章、吉林省优秀志愿者、吉林好人、公主岭好人、公主岭青年五四奖章、志愿服务标兵、公益项目形象大使、岭城最美人物、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首届特约监督员、优秀政协委员等数十项荣誉称号。2017年12月,他光荣当选了吉林省人大代表。
  作为青年志愿者中的一份子,他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角色的转换,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奉献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