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 琳
2020-03-19 13:30:41
  丛琳,女,1973年10月出生,共产党员,现下派长白山管委会池西区东参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
  2018年9月,丛琳受组织选派到池西区东参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自履职以来,始终牢记“抓党建、促脱贫”的责任和使命,脚踏实地,扑下身子,扎实开展精准帮扶脱贫攻坚工作,时刻把自己当做一名“村里人”扶贫对象的“贴心人”。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及时回到“岗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亮身份、做表率、见行动。全面排查,入户摸底,及时组织召开落实部署会议。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成员分成3组,深入家家户户开展细致摸排,详细记录外省、市返乡人员信息,本村人员流动信息;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坚持每日工作在防疫一线,坚守着每家每户、每座院落。一是心系百姓,时刻准备着回到岗位。春节期间,时刻记挂村里那些特殊的“亲人”--建档立卡贫困户们。每天保持与村班子、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电话微信沟通,关心关爱他们身体状况;二是召开会议,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2月1日,组织东参村党支部再次召开全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会议,进一步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入户摸排,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燃眉之急。1月31日,入户看望贫困户,为其送去奶、八宝粥等食品。帮助他们到医院借用近2千元慢病急需药品;四是奉献爱心,开展志愿服务送温暖活动。疫情发生以来,驻村工作队积极发挥作用,不仅关心关爱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身心健康,还积极主动关心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温暖、献爱心。2月5日,到长白山机场高速路口各卡点,送去牛奶、饼干、热水瓶等慰问品;五是抓好基础,筑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排查,入户摸底,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充分利用“大喇叭”各微信平台和流动宣传,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坚持每日工作在防疫一线,配合村部开展5轮次680户近2100人地毯式拉网摸底排查。发放各类宣传单3000余份,宣传条幅6幅。虽然眼下村里人员流动增多,防控难度加大,但疫情防线绝不会有丝毫松懈,要更加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筑起守护村民健康的坚强堡垒。同时主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保证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双促进”。
  2019年获得吉林省宣传部表彰的吉林好人、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表彰的长白山好人、先进工作者;2012年至今曾先后获得吉林省卫生厅表彰的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人口计划生育报刊表彰的宣传工作优秀个人;省科协表彰的先进个人;省体育局表彰的先进工作者;长白山管委会表彰连续三年表彰的先进工作者、优秀家庭、优秀三八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