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富全
2020-03-19 10:33:39
  张富全,男,1973年5月出生,共产党员,现任通化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道清选煤公司机电车间主任。
  1989年12月参加工作,从一名名不见经传的“技术工人”到技术精湛的“技师”再到企业中层管理人员,他正是凭借着勤学善钻的劲头,凭借持之以恒对技术精益求精的执着追求,历经磨砺和苦寒获取了丰富的知识,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事业的追求,对技术的求精,对岗位的热爱。他先后完成了小到铰链的拆卸特用工具制造,大到技术含量高的上百万元的设备改造等近百余项技术改造,创效千万元。
  1990年7月间,张富全招工到了矿山工厂做起了“学徒工”,从一个安装技术的门外汉到资历深厚的老师傅,一干就是二十九年。他先后参加了八宝竖井、砟子洗煤厂、道清选煤公司、临江洗煤厂等多项大型矿山、洗煤设备安装工程,积累了丰富的矿山洗煤设备安装经验。2005年8月,他被安排到道清选煤公司参与整套洗选设备的安装任务。他带领施工队员们克服土建与设备安装交叉作业的困难,逐个设备、逐条管路地研究,先后完成了卧脱、压滤机等大型设备的吊装任务。在别人睡觉时,他挑灯熟读图纸、熟悉设备,他用朴实的敬业作风感染了17名安装队员,使整个安装工程于2005年12月25日顺利投入试生产。
  张富全和17名安装队员被留了下来帮助调试运转、维护设备,帮助培训新员工设备操作技能。126台套设备技术参数印在了他的脑海中,运转情况记在他的心里面。他自创的一套“望、闻、问、切”故障查找法被推广应用,解决了生产各个环节出现的难题。他提出的末精煤离心机、中煤离心机、精煤泥离心机刮刀改造,使用寿命是原设计的3倍;他参与的平车器,解决了煤产品汽运、火运过程中装载掉货问题。2010年他参与设计施工的矸石再选工程建成投入生产,提高原煤回收率5.97个百分点。
  二十九个冬夏与春秋,张富全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在默默无闻的工作,用忘我、勤勉的工作作风,诠释奉献的真谛。2007年他参与的《精煤泥脱水系统改造》项目荣获吉林省煤炭工业科技成果二等奖;2010年他带领的团队获得白山市“经济创新团队”称号,他本人被白山市授予“创新能手”称号; 2017年他研发的《电机振动吊挂式给煤机》《301等皮带硫化》项目在吉林省煤业集团公司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