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跃东
2020-03-19 10:55:56
  王跃东,男,1977年3月出生,共产党员,吉林市金珠花海休闲农业旅游度假区董事长。
  2014年,王跃东在外创业十年后,通过政府招商回乡二次创业,通过考察,选定了金珠镇农林村刚刚建设起来的乡村旅游项目——金珠花海。
  当初的金珠花海,投资较小,旅游基础设施较差。2014年,他先是投资了600余万元建设了15000平米的花海游客服务中心、花海超市、旅游卫生间和花海度假村酒店,并于2015年末全面接管金珠花海景区的整体运营,又投资8000余万元,把“吉林金珠花海度假区”建设成了东北最大的花海主题乐园,总占地212公顷。 
  2019年,“吉林金珠花海度假区”创新打造吉林省红色文化景区:先后成为军事国防教育基地、党校党性教育基地、青少年校外教育基地、社会实践基地、中小学生研学旅行营地、党群活动基地、农业科普基地、“江城好人”礼遇基地……接待中小学生红色主题研学、军训,企事业单位主题党日教育活动等5万余人次,在社会上赢得良好口碑。
发展乡村旅游,带动金珠农林村民致富。公司采取村民以土地入股,固定收益加分红的方式,每年为村集体创收120多万元,还直接安置和带动村民就业500余人,每年人均收入就能增加1.5万元以上。四年时间里,受益农民几乎家家都买了小轿车,有的投资几十万甚至一二百万元经营起了农家乐……
金珠花海的发展为农林村乃至金珠镇脱贫攻坚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2016年,公司包保金珠镇贫困户84户,通过参与经营,订单采购农副产品等方式,一年的时间就脱贫了10户贫困户。
  有事找王总!公司同事和村民遇到什么困难事,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找王跃东。公司员工姚进是某炼油厂下岗职工,在家待业两年,到花海来工作,母亲得了股骨头坏死,家里一时凑不上手术的钱,王跃东一句话:“公司虽然钱紧,但不耽误给妈看病,钱我有你就有”……类似这样的事情,在1000多人的集团公司里时有发生。
  多年来,王跃东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累计捐款、捐物合计30多万元。
  2016年,王跃东被选为龙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委;2017年,担任吉林市医疗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并被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聘请为客座教授;2018年成为第六届吉林省优秀志愿者、吉林市优秀旅游工作者,并获得龙潭区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