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 玲
2020-03-19 10:26:44
  董玲,女,1981年3月出生,共产党员,现任辽源市公共汽车公司党办主任。
  自2017年7月任公司党办主任以来,她始终秉承把党建工作“直入核心、融入中心、深入人心”理念,工作中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以“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出色”为具体要求,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开创了公司党建工作新局面。她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了公交事业在平时的工作中,事事、处处、时时都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对事业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政治责任感,在公司党员干部中树立了榜样。她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全部奉献于党务工作。
  一、多学习,勤思考,着力提升业务能力水平
  自走上党办主任工作岗位以来,面对全新的工作领域,她虚心请教,注重知识更新,不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在工作中,刻苦钻研业,准确把握时代脉搏,自觉锤炼,不断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2年多来,她边学习、边实践、边总结,多次承担和负责完成大型活动,并协助公司党委书记、副书记创新了“一核九+”党建工作方法和持续规范“新时代传习所”建设。2018年接待省委组织部、宣传部、省总工会、省交通厅及我市各机关部门的党建指导观摩共计35次。公司被交通部评为“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被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授予“全国交通运输党建文化建设优秀单位”和“全国交通运输文化建设优秀单位”;被评为全省“新时代传习所”首期示范点;被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全省“文明单位”;被市委组织部评为“党员先锋示范单位”。     
  二、抓落实,求实效,全面打造高质量党建工作
  她工作量大,涉及面广,但她从无怨言,任劳任怨,经常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在党员中开展“三先”活动。即:做到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重大部署、重要决策让党员先知道、让党员先讨论、让党员先行动,使党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先行一步,带动和影响广大员工群众。并积极探索党员教育经常化、制度化途径,探索新时期微课堂、网上课程、车厢流动课堂等新型教育模式,解决公交司机党员分散性、不易集中等问题,增强党员学习兴趣,提高党员教育效果。
  三、爱公益,献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宗旨 
  奉献自己的爱、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是她一直以来的志向与追求。她立足岗位,服务社会,无私奉献,为促进志愿者活动的深入发展不停奋斗和探索。她在志愿服务中享受生命,在志愿服务中升华灵魂,在志愿服务中实现价值,不断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兴旺发达、薪火相传。
  2018年5月荣获第七届吉林省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2018年5月在辽源市“情暖千家”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中,荣获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2018年度交通运输系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度被汽车公司评为先进管理者;2017年度交通运输系统先进工作者;2017年被汽车公司评为优秀党员; 
  2006年、2009年、2012年-2016连续评为汽车公司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