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祥生
2020-03-19 09:57:10
  刘祥生,男,1965年3月出生,现任白山市鹏祥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他的带领下,公司现已发展成为集物流运输、信息平台、仓储存放、住宿餐饮、加油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是白山市物流服务业的龙头企业。
  企业虽然壮大了,但刘祥生一直牢记自己对员工的承诺,随着企业的发展,企业员工来自不同的地区,有的员工经济条件较差,家庭生活困难,对子女上学承受压力较大,他知道后首先安慰员工,有困难不要有压力,不能担误子女的学业,并拿出3000元做为困难补助,通过这件事他决定在公司制订制度,今后凡困难或收入低的职工,每年给予子女3000元的助学补助。对于考入高等学府的员工子女,给予5000元的奖励,以此来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刘祥生的承诺不仅在自己的企业,还面向社会,不断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人。2018年5月,区人大代表小组组织了爱心基金启动活动,各位代表为辖区贫困户爱心捐款。通过活动凝聚了爱心,传递了爱心,让爱心接力。2018年11月,他积极参与了由浑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捐资助学活动,为面临失学的孩子们圆了读书梦,捐资10000元;2019年2月18日通沟街道与白山市鹏祥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祥生在浑江区红旗商圈党建指导中心联合举办了对杨茹同学捐资助学爱心结对仪式,刘祥生资助杨茹同学从高中直至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结束。街道党委书记代表街道衷心感谢刘祥生先生对杨茹同学的无限关爱和爱心捐赠,高度赞扬了刘祥生先生勇担社会责任的爱心义举,同时,叮嘱杨茹同学不要辜负爱心企业家刘祥生先生的深厚感情,要利用爱心助学款,刻苦学习、回报社会,早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他提供了创业展示的平台,他坚信自己完全能做到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让每个人都有出彩的机会。他深知附近的乡亲们和周边的人生活还不富裕。如果把他们集中起来形成产业链,一定会产生大的效果。2017年10月鹏祥物流产业孵化园建成,园区占地面积10840平方米,主要有汽车修理、运输小企业、信息配货、城市配送(顺丰快递入驻鹏祥)以及为之服务的超市等,经过二年的发展,园区孵化的企业已达到26户,孵化成熟走向社会的小微企业3户,从事汽车销售、装饰装潢等,带动就业20余人。园区已为汽车修理培育修理技术人员40余人,培养物流信息配货人员7人,逐步实现了园区范围内的物流产业前集聚,反响效果特别好。例如,有一个叫马洪涛的创业者,原来靠打工月工资仅有3500元,如今他在鹏祥物流孵化基地建起了维修厂,开始了创业生涯,不但自己做起了小老板,每月收入2-3万元,而且他又吸纳带动再就业人员6人。园区的成立为今后白山市物流业的发展,培养和输送更多的管理和技术人员。
  人无信不立,企业无信不稳。诚信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基石,回顾公司发展历程,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刘祥生深深感到,能存活而且在社会上能有一席之地的企业,都是讲诚信,鹏祥物流是诚信经营的受益者,今后企业的发展之路,诚信经营永远是鹏祥人不变的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