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玉兰
2020-03-19 09:45:52
  董玉兰,女,1971年5月出生,洮南市聚宝乡长久村乔家围子屯村民。
  董玉兰与王勇1995年冬天结婚,婚后生活很美满,夫妻二人坚持和父母一起居住,一年后,他们家迎来了一个新生命,这让老两口开心不已,也给这个家增添了无限的乐趣,公公婆身体都很健康,婆婆帮她带孩子,她每天干农活和家里的一日三餐,天天忙里忙外,但他每天都过的很充实,她是村里公认的好儿媳,然而好景不长在2015年公公生出发脑淤血,经及时抢救还是落下了后遗症,瘫痪在床不能自理,在住院期间都是她在身旁照顾,穿衣、喂饭、按摩、洗脚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却是每天都在做的日常工作。出院回家后婆婆跟着一起照顾公公,每天不管多忙她都尽心尽力的照顾好老人,还跟婆婆说不要太辛苦了,一切都有她。
  每当提起董玉兰,左邻右舍总是交口称赞,敬佩她是一个敬老爱幼、善良博爱、教子有方的好母亲。作为一名母亲,她用无私的母爱、悉心呵护着孩子,用高尚的道德品质和人生观影响和教育着他们。多年来,她用自己的爱来营造一个良好和谐的家,夫妻恩爱,相敬如宾,对公婆敬如父母。
  董玉兰出生于1971年5月,长久村村民,丈夫王勇也是长久村村民,1995年两人结婚。从此董玉兰夫妇与她的公公婆婆组成新四口之家。董玉兰和丈夫一边种地一边打工,还生育了一个儿子,日子过的舒心幸福。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15年公公生出发脑淤血,经及时抢救还是落下了后遗症,瘫痪在床不能自理,因婆婆年事已高,她和丈夫担起了家庭的重担,什么活她都抢看干,有好吃的总先留着给公公婆婆和孩子。还要照顾公公,她任劳任怨,不仅把孩子照顾的衣食无忧,更教会他们要真诚待人、心怀善意。儿子不仅学习上进,品德也很好。
  这样的日子没有维持多久,婆婆也病倒了,是严重的淋巴疾病当时家里真的是无法承受,她和丈夫商量一定带婆婆把病治好,但是医生说老人年纪大手术风险很大,不建议做手术,就这样两位老人都瘫痪在床,为了照顾老人方便,她搬到老人房间,和老人住在一起,一天24小时不离开,家里的两个姐姐回来帮忙照顾,但是公公婆婆都不愿意,看不见她的时候就哭,婆婆说她是自己的亲生女儿,只相信她,不要任何人照顾。
  村里的人一传十,十传百,人人都称赞是好儿媳,挑起了家庭的重担。敬爱公婆,孝敬父母,相助丈夫。作为人妻、人母和人媳的她,她尽心尽力地做好一切,照顾好孩子和公公婆婆,关心体贴丈夫,并不因辛苦而有丝毫的怠慢。二十余年来,家庭和睦相处,互敬互爱至今,在长久村传为美谈。都说久 病床前无孝子,可董玉兰从无怨言。二十多年的感情她对公公婆婆也是亲生父母一样,2018年她婆婆因病去世,董玉兰伤心之余更加努力照顾好公公,自己整整瘦了一圈,每天尽心尽力的照顾,八个月后公公也去世了,这么多年来年来她对公婆的付出超过了亲生女儿,她没有怨言,她说:“父母一辈子太苦了,我应该照顾他们”。如今儿子已经参加工作,有稳定的收入。她经常教育孩子要孝顺,要常怀感恩之心。她说孝顺,不仅仅是养老送终,更多体现在对老人日常生活的关爱。孩子在她的影响下,也十分孝顺长辈。让他深知一个家庭,是一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过程,组成一家既是缘分,能够和睦相处更是不容易,这个过程必须依靠共同努力。任何一位母亲对自已的孩子都会不计得失、不求回报,可以牺牲自已的一切,乃至生命。母爱是一种胜于一切的感情,是一种甘心付出、蜡炬成灰的思想境界。董玉兰孝敬公婆,体贴丈夫,养育一个好儿子,将日子过得和和美美,红红火火,受到了乡邻们的一致称赞和好评。甘心付出、不求回报、母爱胜天的行为,实现了春风细雨播酒爱,万紫千红总是春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