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天琦
2020-03-19 11:00:10
  朱天琦,男,1995年12月出生,共产党员,现任靖宇县三道湖镇人民政府党政办科员。
  同时,他还是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编辑,也是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代表。
  2008年,朱天琦被白山教育局推荐参与到白山市教育义工。高中时期白山一中每年都会开展雷锋月活动,始终身处在青年志愿者的第一线。大学时期在长春光华学院身为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的他积极践行学生党员新使命,奉献青春。
  在假期与周末,他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的工作中,有时间就做志愿者就是他的缩影,十年来他的志愿服务超过了三千小时,大学四年寒暑假和一百多个周末都有他志愿服务的身影。在志愿服务中他起到了党团先锋,模范先行的良好带头作用。
  2016年起,他成为吉林共青团实习生,在团中央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吉林实践锻炼活动提供网络宣传,在吉青学联的一个月里,每日工作凌晨是常态化,期间作品多期被团中央、中青报刊发;在吉林省团代会中,他身处一线,为大会顺利召开提供保障;在长春市团代会期间,他身为新媒体中心成员,采访多名团代表为团代会宣传正能量贡献力量。
除此外,他还先后为首届全球吉商大会、长春青年  志愿服务展洽会、吉林省志愿服务表彰大会等大型赛会提供志愿服务。作为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会员代表,以身作则,圆满完成服务保障工作,得到了省市领导、重要来宾、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
  2017年起,作为省志联的编辑,他用实际行动向全社会传递新时代网络文明正能量,按照上级领导指示,在他的运行下,志愿吉林已然成为吉林大地宣传志愿服务、公益事业、文明实践最专业的平台。目前该平台累计关注量达完万余人次,多篇稿件被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官网、微信公众平台转载,为我省志愿服务做出了贡献。
  从邻里守望到希望工程,从赛会服务到网络文明,他时刻践行不忘初心,处处体现牢记使命。十载志愿光阴,千场志愿服务,三千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已然成为吉林大地上广大青年志愿者的优秀代表。
  十年来,朱天琦在2017年荣获团中央颁发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2017年荣获团省委颁发的第四届吉林好青年、2017年与2018年连续荣获吉林省委宣传部颁发的吉林省优秀志愿者、2017年荣获长春市委宣传部颁发的长春好人、2017年荣获长春市委宣传部颁发的长春好青年、2016年与2017年连续获得长春共青团颁发的长春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等多项荣誉。
  如今已经毕业的他,选择了祖国最后一公里,报考了乡镇机关选调生从事党建工作,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奉献在广阔的乡村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