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 伟
2020-03-19 13:47:39
  丁伟,男,1981年12月生,现任抚松县爱心帮扶协会会长。
  丁伟从小就知道感恩,他说,当我们被别人帮助的时候,我们要懂得感恩,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也要去帮助别人。
  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帮扶能力
  2015年11月,丁伟自发组织的非营利性民间团体——抚松县爱心帮扶协会开始筹建,2016年4月,在县民政局正式注册。经过近4年的发展,该组织从最初两个人发展到现在的一百余人,网络注册志愿者1780多人。爱心帮扶协会共筹集各种善款20多万元,救助贫困儿童100多人,帮扶孤寡和贫困老人100余名,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200多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丁伟多次参加主管部门学习培训。2016年5月23日,参加了吉林团省委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培训班;2016年8月10日,参加吉林省文明办公益组织培训班,丁伟成为吉林省公益组织联盟监事会成员;2017年11月,参加团中央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举办的培训学习,获得“社会企业创新孵化研修班结业证书”,2017年2月,被白山团市委评为希望工程爱心合作伙伴。
  突出帮扶重点,加大帮扶力度
  爱心帮扶协会以“扶危帮困,关爱他人”为基本原则,本着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重点帮扶贫困学生、孤儿、残疾人和孤寡老人,4年累计义工服务时间近4千小时。
  扶贫助学。今年5月,在全国妇联的支持下,在抚松县抚松镇马鹿沟村开办了“儿童快乐家园”农家书屋。先后4次组织支教公益服务队进社区、进学校,2次励志教育进高中,2次亲子教育进家庭。2016年10月,爱心帮扶协会携手壹基金为116个贫困儿童筹款物近5万元,让抚松县贫困儿童过年穿上了新衣。每年募集善款4万余元,帮扶特殊家庭大学生5千元,“瓷娃娃”患者近2千元,抚松一中2名贫困学子午餐费8700元,为学生家庭火灾捐款3500元。 
  帮扶孤寡老人。2016年3月开展了针对居家残疾贫困老人的爱心午餐活动,此活动已经开展40期。2017年5月,为残疾孤寡老人刘福昌补助半年午餐费用1080元,让老人感受到了一份特殊的亲情。在“三帮扶一培育”活动中,为兴参镇福利院11位孤寡老人送去11套羽绒服、棉鞋和袜子。为新屯子福利院11位老人包饺子,共度新春佳节。
  2017年2月丁伟负责的抚松县爱心帮扶协会被白山团市委评为爱心合作伙伴并担任白山市青协理事;2017年8月份获得吉林省文明办审核发布的吉林省优秀公益组织;2018年2月,被抚松县委文明办评为爱国拥军文明单位;2018年3月,丁伟被抚松县关工委任命为县关工委委员;2018年4月,被省文明办评为2017年吉林省优秀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