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英
2020-03-19 09:46:53
  李铁英,女,1976年11月出生,共产党员,国网长春供电公司营业及电费室(朝阳)行政事务综合技术一职。
  李铁英同志在工作岗位上工作了19年,自参加工作以来,立足本职工作,积极进取,紧贴自身岗位实际,学习科学技术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在担任用电采集员期间,认真学习操作系统知识,钻研采集专业疑难问题,保证各项采集任务顺利完成,并加速完善了智能用电采集系统。她十年如一日,坚持以身作则,发扬“四有”、“四自”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了不平凡的敬业精神,成为带动周围同志踏踏实实工作的典范。
  精于业务  强化管理
  李铁英同志在用电检查工作岗位上工作了15年,自2003年至2018年,在担任用电检查员期间,李铁英同志深知要时刻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理念。不断学习,熟练掌握安全操作规程,实现15年来无重大责任事故,所在班组无重大设备损坏,人身伤亡事故。从事工作以来严格要求自己,遵章守纪,认真执行作业流程,无安全成产违规现象。
  踏实工作,爱岗敬业
  李铁英同志是一个踏踏实实、埋头奉献的人,一心扑到工作上,在担任用电采集员期间,通过反复升级和更换系统改造实现远程电量数据的自动采集,提高抄表数据的精确度和同步性,大大提高了各项线损指标的实时统计分析效率,严格控制和降低了电网线损。同时能够实时监测重要用户的负荷情况,及时发现计量回路故障及可能发生的窃电行为,为进一步提升电能量信息管理迈上新台阶。
  甘于奉献,勇担重任
  由于工作调整李铁英同志现负责综合办公室工作。办公室工作繁重而琐碎,李铁英同志深深感受到工作中最看中一个“实“字,凡事得实干,甘于奉献,充分发挥服务职能作用。李铁英同志一方面针对职工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密切联系职工,协同党组织开展思想状况调查,认真听取职工的意见,关心职工工作生活,热忱为职工服务。另一方面是从生活上给予职工帮忙和关心,竭尽所能帮助职工排忧解难。主动慰问困难职工,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真诚奉献。
  深根基层,厚德载物,多年来,李铁英同志用自己的努力与勤奋换来了领导们的信任和同事们的拥护,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就是这样一个既平凡而又负责的人,没有远大的理想,也没有骄人的业绩,但总把工作摆在首位。正因其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多次被评为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工作先进者,文明职工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