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春儒
2020-03-19 10:52:55
  林春儒,男,满族,1978年8月出生, 现任辽源市公共汽车公司公营一车队1路车驾驶员。
  林春儒同志自从事驾驶员工作以来,始终凭着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任劳任怨,用奉献诠释着人生的真谛,把汗水洒在车厢,营造着安全、舒适、温馨的乘车环境,把爱献给乘客,温暖着千万百姓的心田。他踏实肯干,主动关心车队发展,热心照顾身边同事,他助人为乐的先进事迹广为流传。  2019年9月27日晚9时许,林春儒驾驶1路末班公交车从客运总站开往矿务局,在车辆快行至建材站时,他突觉头疼,危急时刻他首先想的是乘客安全,下意识地停稳车辆后就抽搐了的先进事迹广为社会宣传,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赞誉和认可。中央电视台、吉林日报、新文化报、吉林电视台、辽源电视台等20余家新闻媒体先后报道了他的事迹,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
  一、安全行驶“零差错”
  林春儒同志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把责任放在了重中之重的位置,时刻心系乘客安危。他始终如一地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谨记交通安全驾驶大事。他总是“宁停三分,不抢一秒”,严格履行公司的安全规章制度。他为了保证车辆安全运营,每逢冬季都会提前来到停车场协助车队管理人员发动车辆,检查车辆技术状况是否良好。多年来,安全行车无责任事故。
  二、服务乘客“零距离”
  林春儒秉承以“诚信化相处、人性化服务”的服务理念,为乘客提供优质、温馨的服务,努力把公交车厢营造一个和谐、温馨、文明的“流动的家”。背书包的小朋友上车,他会主动提示别挤慢上车;特殊乘客乘车,他会主动上前搀扶、帮其找座位;当车上人多时,他会时刻提醒自己对待每一位乘客都要耐心。他对待乘客总是笑脸相迎,坚持文明用语,讲究语言艺术,扶老携幼,使乘客倍感亲切舒心。2017年3月,林春儒发末班车时,发现一位外地乘客来辽源找亲戚,由于多年没有联系,早已无法辨别亲戚家的住址,外地乘客很是着急。他一边安慰乘客,一边说收车后带他寻找。收车后,他凭着乘客仅有的印象,四处打听,终于找到了乘客的亲戚。
  三、助人为乐品德高                  
  2018年10月7日下午,林春儒在车上捡到一钱包,里面有5000多元现金、7张银行卡、身份证和驾驶证等钱物。几经努力将包交到失主手中。
  2019年10月27日晚9时许,林春儒驾驶1路末班公交车从客运总站开往矿务局,在车辆快行至建材站时,他突然觉得眼前有点模糊,头剧烈疼痛。他下意识地赶紧将车减速停了下来,把手刹拉上了后就抽搐起来。林春儒突发疾病,危急时刻安稳停车,救了一车乘客性命的先进事迹广为社会流传,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赞誉和认可。林春儒身上助人为乐的好人好事还有很多很多……多年来,他从未发生过一起乘务纠纷和投诉事件,是乘客心中的“李素丽”。他每天早出晚归,晚上和家人虽近在咫尺,却无暇交流,他把爱无私地奉献给了乘客、同事。
  因工作突出,林春儒于2017年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2018年被公司评为生产标兵,2018年10月他拾金不昧的先进事迹被交通运输局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