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圣男
2020-03-19 10:09:20
  王圣男,男,1991年4月出生,共产党员,现任职于长白山公安局,四级警长。
  作为一名刑警,扫黑除恶,保一方平安 ,是自己的职责,王圣男同志曾破获多个重大案件,既体现了细心慎密的思维,又体现出果断勇敢的品质,成功破获袁xx故意伤害案件和某KTV组织卖淫案件。此外,作为一名合格的警察,除了打击犯法犯罪,还有关心社会事务,做一个合格的公民,他平时对自己的同事也处处帮助,同事们如果有生活困难需要解决,工作上有困难需要支援,王圣男也是积极主动。
  2015年3月11日16时30分,某酒店经理胡xx报案称其在酒店洗浴门口遭到三名陌生男子无故当街殴打致轻伤2级。但因打人男子其身份信息无法确定,案件久侦未破,陷入僵局,被害人胡xx屡屡上访。王圣男同志重新翻阅卷宗,重新梳理思路,共赴全国十余个省市,历时五个月,在大量工作下充分取得被害人及证人的信任,帮助被害人及证人克服心理障碍,取得证实袁xx团伙长期盘踞在该大酒店内,霸占旅游资源犯罪事实的证据,共取得7名被害人陈述10余份、18名证人证言30余份,现袁xx等人已被依法判决。
  王圣男同志在出差的路上救助一只鹰科保护动物,后经过专业人员鉴定,该鹰科类动物学名是鵟,竟然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这只鵟被送到吉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进行救治,迅速地恢复了健康。当然,警察救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消息,迅速传开,中国吉林网最先以“爱心接力、积极营救野生动物”为标题,报导了这一新闻,中国日报网、彭拜新闻、二三里资咨先后转载,王圣男同志当时救助动物的照片也在网络传播。在新闻中,王圣男同志被亲切地称为“爱心民警”,而他们的事迹,在当地群众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受到了广泛的赞誉,为保护长白的绿山青白做了示范。
  王圣男同志发现一名协警同志的生活比较困难,自己购买饭菜时,总是要给这位同事带上一份,看到这位同事的头发较长,就给他20元让他理发。一次这位同事上班路上骑摩托轻微刮蹭到一位行人,对方向这位同事索要了三万元。王圣男同志听说到,赶到现场,细心劝慰受伤者,并将其送到医院检查身体,办理各种手续,在诊治无大碍的情况下,就办出了出院手续,只要了六千元的治疗费用。
王圣男同志2019年5月获得吉林省公安厅个人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