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洋
2020-03-19 13:21:43
  金洋,女,满族,1967年9月生,共产党员,吉林高新区管委会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高新区妇联副主席。
  金洋同志怀着一颗孝顺之心、一颗体贴之心、一颗关爱之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为了排遣母亲的孤独感,一有时间,她就和母亲通个电话,请安问候,及时了解母亲的身体和精神状况。她耐心地听母亲絮絮地说着她的所见所闻,感觉母亲由于身体不舒服心情不好时,她都想方设法地为母亲排解,替母亲解开心结。金洋不仅对自己的母亲孝顺有加,更难得的是她十多年如一日地侍奉年迈的婆婆。金洋的婆婆今年90岁,由于年事已高,生活不能自理,为了便于照顾老人起居,金洋夫妻二人决定将老人接到家中,这一照顾就是十多年。
  作为家中的长女,几年前父亲过世后,金洋就与妹妹一起承担起照顾母亲的责任。逢年过节和平时的休息日,她哪怕再忙再累,也要抽时间带着儿子陪伴在母亲身边。平时在家里,如果母亲有不舒服,或有个头疼脑热时,她就及时请医送药,请假陪着母亲去医院做各项化验检查。在母亲多次住院期间,她白天在工作岗位,休息时间守护在老人的床边,照顾母亲,舒解老人的心怀。由于年龄偏高,老人的牙齿不好,而且不能吃刺激性食物,特别是辣椒。为此,家中从不做有辣味的菜。做的饭菜都是又软又烂,便于老人消化。
  婆婆多年来养成的卫生习惯不是很好,加上年龄大,懒于整理个人卫生,金洋从不嫌弃,她定期给婆婆洗澡洗衣服,收拾房间。有一次,婆婆肚子不舒服,没忍住,拉在了内裤上,老人十分狼狈,生怕被她发现。慌乱中,将卫生间和马桶、洗手池上弄的到处都是。金洋看到了,赶忙找来婆婆干净的衣服,先给老人洗干净,换上衣服,把老人扶到卧室,然后去打扫卫生间。婆婆患有严重的糖尿病,但又特别喜欢吃甜味食物,为了迎合老人的口味,金洋就买来木糖醇,在做面食时添加进去。她费尽心思,不重样地给老人做饭菜,为的只是让老人吃好。老人由于糖尿病综合症浑身瘙痒,她就各处咨询止痒药方验方和偏方。
  金洋同志2012年,荣获“吉林市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被评为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2018年,荣获“吉林市三八红旗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