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世豪
2020-03-19 10:10:07
  马世豪,男,1992年4月出生,长白山广播电视台播音员。
  工作6年来,把职业当事业,任劳任怨,脚踏实地,常年工作在新闻一线。深知党政喉舌的重要性,严以修身,严于律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做好本职工作。
  2013年3月,大学还没有毕业的他通过长白山广播电视台在母校长春师范大学举行的实习生选招活动来到了美丽的长白山,从此他与这片土地结下了不解之缘。从参加工作至今,一直在长白山广播电视台担任新闻播音员,主持《长白山新闻》《长白山在线》《欢乐进行时》《廉政长白山》《旅游风向标》《文化大讲堂》等12档广播电视节目,同时还为各类公告、传记等录音,主持管委会举行的各项大型活动、外景采访等。
  他的老家在黑龙江伊春,因为怕来回往返耽误工作,所以每年只能过年回家探亲一次。2018年春节期间,单位需要他大年初二上山采访,他义不容辞的接下了这个任务,尽管这样必然导致不能回家陪伴家人。但是做自己热爱的事业,他认为值得。那天的长白山漫天飞雪,能见度不足200米,由于大雪封山,只能到长白山瀑布进行采访,齐膝厚的大雪中即使全身全副武装,嘴也冻得不听使唤,但是他和摄像大哥竭力坚持、相互配合,最终把新年的长白山完美呈现在画面里。可是下了山,头痛了三天,但领导的一条微信让他瞬间忘记了病痛。领导说:“小马,央视播了这条新闻。”他回复:“感谢”。这句感谢的不仅仅是对领导和摄像大哥,还有这座神奇壮美的大山,以及这辈子都少有的工作经历。 
  通过认真努力,他主持的 《长白山在线》节目荣获2014年度吉林省广播电视节目电视社教栏目类一等奖,《长白山新闻》荣获2015吉林省广播电视节目电视播音类一等奖,2018年10月他又入选 “吉林省广播电视艺术家协会播音员主持人专业委员会”委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会以感知、感恩、感谢的态度和姿态继续脚踏实地,爱岗敬业、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