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国敬
2020-03-19 13:33:07
  孙国敬,男,1969年6月出生,共产党员,吉林省新天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新天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年产优级酒精30万吨,是梨树县第一纳税大户。孙国敬作为公司总经理,从创业之初就秉持诚信的姿态追求双赢,将诚信经营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积极倡导企业与社会的和谐,用诚信创造优质品牌,用诚信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用诚信不断提升企业创新发展能力。“新天龙”坚持做诚信企业,使消费者信赖“新天龙”的产品,现如今,新天龙公司营销网络覆盖全国25个省市,并出口多个国家和地区。
  新天龙品牌优级酒精以其独特的品质,在行业内赢得了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并被国内许多驰名白酒厂作为白酒生产原料。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坚持做好社会公益事业,2008年,为梨十大路扩建工程捐助289万元,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款20万元。2010年为金士百杯中国汽车接力赛赞助5万元,为省内洪灾捐款30万元,为十家堡和八盘碾村乡村公路建设投资40.5万元。
  在“德兴梨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县工商联组织向全县非公企业和个体私营企业发出了“以德兴商”的倡议书。作为一名企业管理者,孙国敬同志积极响应,切实发挥企业家的作用,用于承担社会责任,以立言立行立德准则,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人,发挥正能量。在“德兴梨树”经验交流会上,他说:“诚信奠定企业发展基石,创新孕育企业永续发展。商者以诚信为基。新天龙公司探索出了诚信优秀、创新高效的文化理念。也正是这一文化使新天龙公司成为酒精行业中最具竞争实力的企业、最有价值的酒精生产企业和最具影响力的玉米加工企业之一”。 
  就在战“疫”当前,公司满负荷生产,保障消毒酒精市场供应,他承诺不做“暴力盈利”的短视销售,不做“囤积居奇”的饥饿销售,不做“一单暴利”的卖缺销售。“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疫情发生后,他迅速向四平市捐赠40万元、向梨树县政府捐赠酒精10吨、向公主岭市捐赠酒精10吨、双辽市捐赠酒精10吨(意向)、向社会各界和员工捐赠酒精4吨,折合人民币约60万元,为政府、社区和家庭疫情防控尽了力量。
  新天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孙国敬的带领下,用精诚、至诚去做好每件事,企业未来发展前景一片光明,这一切都得益于“敬业诚信”这块企业的“压仓石”。多年来,孙国敬先后获得吉林省酿酒行业先进个人、四平市特等劳动模范、吉林省劳动模范、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