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 泉
2020-03-19 09:21:00
  温泉,男,1971年出生,梨树县喇嘛甸镇柳树营村村民。
  他是一个老实憨厚没啥话语的农村汉子,纯朴的外表内裹着一颗金子般的心。他家境贫困,兄弟姐妹六个,自幼父亲多病,就靠母亲和兄长撑着这个家。随着哥哥们个个结婚出去单过,家里就剩下他和父亲并日见苍老的母亲。为了某生他18岁就外出打工,挣来的钱不够还家里欠下的债。屯子里人看他老实能干,给他介绍对象,因为他拿不出彩礼钱都吹了。婚姻上缕缕受挫的他没有放弃对爱情的憧憬与向往。直到有一天,经亲戚介绍邻镇有一个高位截瘫的女孩,往家招上门女婿,听说女孩聪明伶俐,知书达理。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在96年的12月8号,和女孩相亲,他看见女孩时,她正坐在炕上,背靠着墙织毛衣,他怎么也看不出是高位截瘫的人,因她没有因为截瘫造成肌肉萎缩,腿和正常人一样就是无力行走,他心动了,即同情女孩的遭遇又有一种很想照顾她的责任感。接下来他每逢赶集的日子,他就搭赶集车来看看女孩,相处两个多月,在97年的正月初十他们结婚了,婚礼很简单,没有彩礼,没有家具,他抗了两套行礼搭着赶集车就来了,双方父母见面吃一顿饭,婚礼就结束了。用现在的话说就是“闪婚”,“裸婚”。开始很多人对他的选择很不理解,说啥的都有。面对众人的冷言冷语,他暗暗的下了决心,一定要肩负起一个丈夫的责任,不辜负妻子对他的信任。妻子常期卧床,褥疮感染,几天时间屁股就烂一个十几厘米深的大洞,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拿起手机在上百人的通讯录中却找不到一个可以张口借钱的人,能张口的都借过了,盖房子借的还有未还上。实在没办法他把家里仅有的一头拉车的驴卖了。拿着这五千块钱,去四平烧伤医院给妻子做了皮瓣移植手术,他无有怨言的日夜守候在妻子身边。这一住就37天,马上就要秋收了,妻子的伤口还有一处没有愈合,惦记家的他向主任申请出院,主任了解他家的情况同意给他拿些药回家自己上,这样他到家第二天就开始秋收,白天干活晚上还要给妻子擦药,有时累的擦着擦着坐那就睡着了。他妻子大小手术做过六次,每次都是他精心照料。这些年他没有放弃对妻子的治疗,在他的细心呵护下,妻子没有因为病痛和磨难显得有多么苍老,相比同龄人看上去更年轻靓丽。每当提起她丈夫的时候,总能看到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这一照顾就是20多年,期间又相继照顾双方老人,还有读书的孩子,生活的重担没有压垮他,他总是笑着说:这就是生活,能天天跟最亲人的人在一起,付出多少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