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培恩
2020-03-19 10:41:13
  李培恩,男,1975年5月出生,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祥和小区公用设施维修处负责人。
  长白山管委会池北区李培恩同志的名字在各社区和困难群众的心目中就是解决生活困难的代名。李培恩同志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以身作则,在工作中,憨厚、朴实的他一方面用心向老同志虚心请教,一方面利用空闲时间对疑难问题进行研究,将自我的满腔热情完全投入到了忘我的工作中。十余年来他义务为改制职工、弱势群体、无劳动能力和无经济来源的群众,交纳取暖费和物业费用高达二十五万余元,公益为全区200多栋楼房2000多个下水井进行清淘疏通。
  2009年10月,池北区江畔小区四十多户回迁居民,因无经济来源找到了当时驻供热公司的经理李培恩,李培恩在了解了实际情况后,根据自身公司的条件,给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居民解决了冬季取暖的大事。
  2010年,池北区怡景小区的部分业主反映楼顶漏水,李培恩了解情况后,马上组织维修处的工作人员,冒着炎热的天气,施工危险的情况下,及时进行修缮,消除了楼顶的危险和隐患,使业主的人身安全及财物得到保障。
  2011年新年伊始,连续4天普降大到爆雪。降雪厚度达到20公分以上,道路雪阻、陡坡急弯处路滑,给出行人带来了很大的人身安全隐患,面对暴风雪带来的灾害,李培恩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他自费雇了4辆清雪车,参加了这场抗雪战斗,李培恩亲自上阵,科学指挥。
  2017年,池北区阳光小区9号楼业主家因下水堵塞急匆匆地来找他请求帮忙,这户人家的下水由于种种原因导致长时间没有疏通,找过几个维修队,要么人家嫌活太脏,要么就是收取费用太高,万般无奈之下,他只能来找李培恩,李培恩听说情况后,二话没说开车拉着唐勇等几人来到现场,寒冷的天气,加之下水道刺鼻味道,熏得人抬不起头,他却没有任何抱怨,率先跳入下水道开始工作,机器处理不到的地方,他就把手探进去进行清理,清理过程中,污水不时的喷溅到脸上、身上,但是,这些都没有影响李培恩同志的工作,经过二个多小时的努力,最后将管道疏通了。
  2018年10月,李培恩看到池北区大部分老旧小区下水管道严重堵塞,都需要清淘,他下定决心要解决这个问题,便决定用自己的住宅抵押购买了一辆6吨的吸污专用车,对全区2000多个下水井进行清淘,解决了7000多户居民的下水排污问题。
  这些年来不管听到哪里发生灾情,还是遇到困难群众,他都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据不完全统计,他捐款和资助达金额20余万元,这些年和社区对李培恩一致称赞,他都以为只是做了一些搭把手,微不足道的事。一声谢谢已经足够了。他说能力群众做点事,打心底里高兴,今后只要有需要他说他愿意随时为大家排扰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