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 辉
2020-03-19 09:16:01
  周辉,女,1969年5月出生,松原市宁江区团结街团结社区居民。
  今年51岁的周辉,是团结社区丽江尚都21号楼的居民,提起她,认识的人都不由自主的翘起大拇指,满满的全是赞扬。“百善孝为先”,自古以来,以孝治家,必然家庭和睦和谐,事关整个社会的安宁和谐。
  周辉一家七口人,上有八十多岁的婆婆,下有三四岁的孙女。周辉对上有敬有孝,对下严教呵护。虽然是后组建的家庭,但是一样充满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周辉和丈夫结婚时,丈夫是二婚,还带着一个五六岁大的儿子。当时很多人都劝周辉,“好好的大姑娘,又漂亮,又端庄,找什么样的找不着?为什么要给人当后妈?不能理解”。很多人都摇头。任凭别人怎样说,周辉还是嫁到了这个家,从嫁进门开始,就有了一个五六岁的儿子叫她妈妈。这孩子出生仅过百天,亲生母亲就不辞而别,一直由奶奶照料。周辉来到这个家,负担起了一个做母亲的责任,她用女性的温柔,给了大儿子从没有得到过的母爱。人都说,后妈难当,可是在周辉这里,却不一样,她把大儿子当做己出,给孩子洗衣,做饭,送上幼儿园,陪孩子做游戏……亲生母亲能做到的,她全做到了。为了更好的照顾大儿子,周辉结婚五六年,自己都没要孩子。周辉不但对孩子好,对待婆婆更好,老人喜欢吃什么,都记在心里,隔三差五的做给老人吃。老人喜欢穿什么,周辉都尽量满足。老人的衣服被褥她都给勤换勤洗,老人有时把内衣内裤藏起来,不让她洗,她都翻出来,洗的干干净净。她时常陪老人锻炼身体,陪老人聊天,拉家常,出去遛弯。婆媳两人无话不谈,婆婆逢人就说:“我这媳妇比我那几个女儿都好,她们总嫌我事多,你看,儿媳妇就从没有这样的抱怨”。   
  老人有时自己感慨,有这样勤俭持家,又重孝道的媳妇在身边,知足了。周辉的大姑姐和小姑子,都很感激她,把老母亲侍候的既舒心又健康,而且家里家外料理的井井有条。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结婚五年后,家中所有亲戚朋友都劝周辉要一个自己的孩子,连懂事的大儿子都说“妈妈,你也给我生个弟弟或者是妹妹吧,我是大孩子了,也能帮你照看孩子了。”大儿子的话,让周辉热泪盈眶。这么多年的辛苦真的没有白费。后来,周辉生了一个儿子,比大儿子小了整整10岁。哥俩手足情深,不分彼此。周辉和丈夫两人,更是互相尊重,互相关心,共同努力,丈夫的事业小有所成,家里的日子红红火火,这些都离不开周辉的支持和经营。
  如今,大儿子已经成家立业,并且自己也当了父亲,周辉当了奶奶,小儿子也即将大学毕业。婆婆和丈夫都是回族人,周辉是汉族,从嫁过来那天起,周辉的饮食习惯就都改变了,一切都随夫家的习惯。如今,每个周末,周辉都会陪着婆婆去清真寺做礼拜。“家和万事兴,家齐国安宁”,我们祝福周辉和她的家人们,以后的生活会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