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 鹤
2020-03-19 10:35:10
  白鹤,女,满族,1985年3月出生,通榆县双岗镇小学校教师。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蓦然回首,已有13个年头了。这么多年来,她始终热爱教师这个职业。她喜欢的事业,伴随她的脚步从青春年少走向中年成熟。在工作中,她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严格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团结同志,关心学生,工作勤奋,乐于奉献,严于律己,受到了学生的喜爱,家长的尊重,得于了同事的赞许,领导的信任,她始终恪守一条准则---在平凡的岗位展示她作为教师为人师表的风范 ,爱岗敬业,言传身教。
  在学校,孩子们见到她都会高兴的打招呼。把她当做朋友,和她聊一些生活、学习上的事,亦师亦友,这才是作为老师,她的无冕的勋章!她的爱岗敬业在细微处闪光。在要求学生搞好学习的同时,更要求学生学会如何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了解学生的心理动态,与家长私下沟通,了解学生家庭状况,耐心细致地做好问题生的转化工作。一次班级里的小爽同学买了两支好看的钢笔,同学们下课了在一起聊这支钢笔,家住在村屯的小茗太喜欢这支笔了,不知在什么时候就把这两支笔占为己有,听闻哭声她急忙询问原因,小爽新买的钢笔丢了,没有人知道钢笔去了哪里?上课铃声响起,她一边上课一边观察同学们的一举一动,下课的时候她在班级里宣布:“她知道钢笔是谁拿走了”。简单的一句话让那个拿走了钢笔的孩子开始不安了,跟着她到办公室承认了错误,经了解小茗家附近没有超市,买不到这种钢笔,放学后她悄悄的将笔放到小爽的书桌里,在她的教育引导和帮助下,小茗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发奋努力的学习。
  爱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教师对学生的爱更是一种把全部心灵和才智献给孩子的真诚。工作这么多年以来,她始终关注留守儿童的情感和生活,她们班的涵涵同学是留守儿童,还是住宿生,年迈的爷爷奶奶照顾不上,那是一个寒冷的雪天,几个学生来到办公室找她说涵涵的鞋底掉下来了,她急忙去班级里看看情况,她与涵涵沟通后得知,她的奶奶知道鞋子要坏了,可是家里就一双鞋,认为再穿几天没问题,就这样来上学,她安慰了涵涵之后,中午下班走遍了镇上的店铺没有卖鞋的,孩子一天几乎没出教室,终于下了晚班,回到县城的家里,她直接去了超市,给涵涵买了一双棉鞋,真想马上就让她穿上,第二天涵涵穿上了新鞋别提有多高兴了。用她的爱心,赢得了学生的尊敬、家长的信任。这种爱是无私的,她要毫无保留地献给所有学生;这种爱是深沉的,蕴涵在为所有学生所做的每一件事当中;这种爱是神圣的,能凝成水乳交融的情谊。
  在今后的工作与事业中,自己将再接再励,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精力迎接全新的挑战。她的爱岗敬业是一份执着的追求。她的人生有自己喜欢的事业,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