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金彬
2020-03-19 09:58:32
  于金彬,男,1972年8月出生,通化市汽车公司德通出租车公司驾驶员。
  于金彬多年从事出租车驾驶行业,2014年11月28日加入德通出租车公司。自从来到公司后,他在工作中坚持做到主动助人、拾金不昧、扶老携幼、平稳驾驶、合理收费、从不拒载,多次救人于危难,因为他敬业爱岗,事迹突出,多次受到乘客的电话表扬,还有乘客专门为他送来了锦旗。
  2016年6月27日晚上4点左右,于金彬驾驶吉ET3005在十三中附近上来一位不满20岁男孩。上车后,该男孩告诉驾驶员一直向前开,于金彬发现他精神恍惚,一直在自言自语。后经过仔细观察,于金彬听出该男孩是因为父母要离异,他受到了打击,有轻生念头。了解情况后,于金彬一边开车一边与他聊家常,做他思想工作,反复劝说之后,男孩还是让驾驶员找个高的地方要跳下去。当车行驶至江南二桥时,该男孩又借口说上厕所要下车,下车以后,他直奔桥栏而去(要跳江),于金彬一看不好立即下车,一把将其抱住,硬是把他拽到车里锁上车门,跟男孩谈心,谈了20多分钟后,男孩趁于金彬没注意,打开车门二次下车,等于金彬抱住他时,该男孩已经跨上桥栏,当时的情况非常危险,于金彬把他抱回车里后立即开车,并与公司领导取得联系,向领导汇报了情况后又将车开到新站岗亭附近找到附近的120巡查车,在这个过程中,该男孩几次要打开车门跳车,在120同志的陪同下于金彬把车开到了新站派出所,并向警察同志详细述说了事情的经过,最后警察同志联系了该男孩的家长。当家长赶到了解了情况后十分感谢于金彬,当即掏出钱表示心意,这件事由始至终用了接近三个小时,于金彬只是象征性的收取了车费。
  时间倒退到于金彬刚进厂不久时,有一次他在128大桥附近的路边捡到一个女士手包,内装有电话、银行卡和各种票据,于金彬立即将其上交到公司,公司通过电话里的通讯录联系到失主,事后了解到失主家在辽源,现在通化市做生意,包内的证件和票据特别重要,一旦丢失就得回辽源补办,所以失主对于金彬万分感谢,又是买烟又是请于金彬吃饭,都被于金彬婉言谢绝,最后失主带着新文化报记者和电视台来到公司对于金彬的事迹进行了采访和宣传。
  2017年11月4日下午两点五十分左右,于金彬驾驶吉ET3005行驶到滨江西路张家大桥附近时,看见有一辆白山牌照的小型轿车与一辆教练车相撞,小轿车被撞到路边,四轮朝天,车里两名人员被困在车里,并且油箱已经开始漏油,当时的情况十分危急。于金彬发现后立即上前查看,靠外侧的车门已经打不开了,他先把车后风挡的玻璃敲碎,然后绕过车头在里侧把门打开,钻进车厢里费了很大力气将车里的两名被困人员安全救出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