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占勤
2020-03-19 10:59:19
  曹占勤,男,1970年3月出生,公主岭市黑林子镇居民。
  曹占勤同志在生活中孝敬父母,关心儿女的成长,用劳动、善良、坚韧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热心于公益活动,更有敬业精神和奉献意识,无论从事哪项工作,都能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态度,投身于自己的岗位工作中。
  2015年在曹占勤的组织下,黑林子镇成立“随手公益”工作站。每次活动曹占勤带头捐款集资,为上百名留守儿童,及孤寡老人购买米、面、油、猪肉、青菜等生活用品,在此后的日子里,只要他有时间就带领随手公益志愿者们去资助看望孤寡老人们,他的行动也感染着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爱那些弱势群体,使他的随手公益团队越来越壮大,从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到现在的一百六十五人。
  黑林子镇每个村屯都留下了他和随手公益团队们的足迹和身影,每到一户都得到他和随手公益志愿者送去的爱心温暖,一直以来都持奉献、大度、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开展志愿者活动。他是随手公益志愿者活动的组织者和骨干参与者,在他策划组织积极参与下,黑林子镇随手公益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出了一条具有黑林子镇特色公益组织发展道路。
  曹占勤同志从2015年一直带领黑林子镇“随手公益”团队志愿者做公益,积极参与爱心活动,在他看来,帮助别人,是一件积德行善之事,只要有人需要帮助,他都会义不容辞的伸出援助之手。对待公益活动兢兢业业,对自己所领导的随手公益团队尽心尽责。秉承着对待工作的一贯认真的态度,每次随手公益志愿者服务中,他必定早早上岗,除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外,还积极热情地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各种咨询服务,对于特别需要帮助的弱势对象,积极为他们分担,在能力之内为他人提供帮助。
  2018年11月被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随手公益基金评为“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2018年12月被公主岭共青团,公主岭团市委评为“七彩课堂”关爱留守儿童专项志愿者公益活动,“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多次被公主岭市共青团公主岭市委,公主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评为“优秀志愿者”和“志愿者标兵”荣誉称号。
  平凡的他用一颗朴实无华的心书写着自己的精彩人生,演绎着无私奉献动人的故事,他以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爱”不需要华丽的词藻来表达,也不需要做出惊人的壮举,只要志愿真心付出,真诚奉献,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爱心,撒播爱心,传递正能量,就会使志愿者的人生更加快乐!就能使生活更加美好!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