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淑冬
2020-03-19 10:31:06
  单淑冬,女, 1966年10月出生,共产党员,公主岭市河北街道新发社区社区委员。
  一、政治思想明确,积极要求进步。
  她始终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思想,邓小平评论为指导,认真学习并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她忠诚社区事业,将满腔的热情与关爱奉献给社区居民,积极向社区组织靠拢,努力使自已的思想始终与社区的工作一致。成为了一名做有思想,干有目标的社区工作人员。
  二、爱岗敬业、认真工作,使自己素养不断得到提高。
  她自2011年7月成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以来就以满腔的热情和关爱奉献给了社区居民,她当时管辖的是一片弃管小区,为了早日摸清辖区内的状况,她利用每天中午时间逐户走访,记录每家每户的生活状况、人口多少,春林花园共计24栋楼120多单元,加上旧小区13栋楼共计2100多户居民,由于没有时间入户登记,我就张贴通知并且加入小区微信群,多多宣传登记并也解答小区里居民的问题,这样登记已达到理想效果还有利于工作。在登记的同时对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孤寡老人等都要详细记载。她用了最短时间就已经摸清楚了2000多户居民的情况。为以后工作奠定了基础。
  她积极遵守社区的各项规章制度,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热情积极认真地完成好社区的每一项任务,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平时生活中团结同事关心同事,在工作中与同事积极配合具有很强的团队合作精神。
  三、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身为社区工作者她深知:没有高度的责任感、扎实的业务水平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是不能干好工作的。经过实际工作的磨砺,使得她在千条万绪、错综复杂的社区工作中得心应手,她在实际工作中运筹帷幄、处变不惊、应对自如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能力得到了充分展示。
  四、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
  在一年两次的独生子女奖扶审批手续结束后,一居民刘关进的妹妹要为其哥哥办理手续,在了解到刘关进病情非常严重后,协调计生站为其办理补批手续,由于其特殊家庭材料准备的也不正规,去了大厅四次最终审批通过,感动的居民热泪盈眶。
  在外宣工作方面,紧紧抓住社区工作,认真写好信息报导,积极宣传社区工作,树立社区为民服务形象。每一次工作的尝试,都是一个学习的开始,虽然工作很忙,很累,但在工作中也学到了很多知识,提高了工作能力,这就是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