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丽丽
2019-11-26 16:36:34

袁丽丽,女,1979年7月生,通化市二道江区一方天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 

袁丽丽是一方天餐饮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也是一位平凡漂亮的年轻女性。平日里她没有惊天动地豪言壮语,也没有气壮山河的豪情壮举,她有的只是仁爱的点点滴滴的小事和碎片式的真情行动,就是这些点点滴滴和碎片粘合在一起彰显出了她无限的大爱。有人说,爱如春雨,滋润着大地,有人说,爱如阳光,温暖着人心。为了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春雨般的滋润,感受到阳光的温暖,感受到无限的大爱,她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她把助人为乐当作自己人生重要的一部分,尽可能地去服务社会和帮助别人不断充实自己的人生。她常说:“我现在在做好生意的情况下最想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对社会尽一份自己的责任”,她是这么说,她是这样做的。 

她一直秉承着“利他之心”去做每件事。从2012年开始做慈善活动,每逢节假日,她都要组织员工到二道江乡敬老院看望住在那里的17位孤寡老人,并为他们送去水果和适合老人吃的糕点,为老人洗头、剪指甲、洗衣服、床单被罩并为老人打扫房间,在大年三十为老人包饺子陪老人过节,还把员工自编自演的节目表演给老人看,给老人带去精神上的安慰。每年拿出1000元帮助一位贫困小学生直到大学毕业(通钢一小学生有幸成了她的帮扶对象)。 

2011年春天的一天,她从员工的嘴里听说酒店边上的一栋住宅楼里有位86岁的老奶奶无人照顾,生活也很困难,她一边听着一边说:“走咱几个看看去……”在员工的领引下,她走进了老奶奶的家,昏暗的屋里,凌乱不堪,穿戴破旧的老奶奶弯着腰一步一挪的上前问道:姑娘,你们找谁?她急忙扶助老人的手说:我们是一方天的员工,来看看您?随后她让员工买来香蕉、苹果、葡萄及油、米、面等生活必需品送到老奶奶面前,打那以后,她就把老人家当成自己的奶奶一样照顾,隔三差五就买吃的穿的送去,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和整理个人卫生,一直照顾老人到三年后去世。 

多年来,她不断用自己的方式回馈社会,她说:“她还会继续做善事,为社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和责任”直到现在,她在助人为乐的道路上从未停歇过。2019年3月她被通化市工商联、通化市女企业家协会评为在2018年度工作中因表现优异、作风明显,第一小组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