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亮
2019-11-22 09:57:44

冯亮,男,1978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农安县华家镇中心小学后勤校长。 

冯亮同志是一名德才兼备的年轻党员干部,他踏实肯干,务实创新,在多年的磨炼中形成了有为有威的工作作风。他爱岗敬业,把服务师生作为自己的工作宗旨;他敢于担当,做事雷厉风行,尽心尽力地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全保障;每一项工作,他总是事先制定详密的计划,从省时高效入手,既接地气,又不加重师生的负担。他多才多艺、身兼数职,把学校后勤工作打造得有模有样,有声有色,在他的努力下,学校的后勤工作已经成为华家小学的新亮点。

爱岗敬业,敢于担当。

他从班主任到大队辅导员,再从教导主任到后勤校长,每一个岗位他都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他无星期天、无节假日,风雨兼程,夙夜为公。他做事有拼劲,有魄力,有智慧。什么脏活累活他都干,早晨,他第一个到校;中午,他最后一个端起饭碗;晚上,他最后一个离校!学校就是家!他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踏实肯干的精神,不断追求创新,把平淡无奇的后勤工作打造成鲜活的服务窗口。

安全保障,尽职尽责。

在冯亮心中,安全永远是第一位,每天早晚他都亲自在校门口指挥、检查校车安全运行情况。每日安全隐患巡查成为常态化。他把学校、教师、学生的安全时刻放在心上。

善于规划,管理有方。

他领导有方,每一项工作都有计划、有细节、有措施、有评价,实施精细管理。学校土地一年一公开发包,从无流失。他带领财会人员对撤并村小资产逐一登记造册,将能继续使用的物品流转到其他村小,实现资源再利用。他厉行节约,自觉争当勤俭办学的先锋,是学校的“管家婆”。在物品采购中,坚持“同质比价,同价比优,同优比服务”的原则,最大限度的为学校节约开支,让学校有限的经费用到点子上、刀刃上。

善于钻研,能文能武。

无论做什么事情,冯亮都是“标准高,要求严,效果好”,他带领后勤团队学习电焊、水暖、热熔、电脑设备修理等技术……攻坚克难,能自己动手完成的事绝不花钱雇人,千方百计地节约每一分钱。他们被老师和同学们誉为“校园里的消防兵”,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后勤不后,干就完了”是他的口头禅。虽为后勤人员,但他能文能武,所有文字材料他一人完成,在安全互检和教育局调阅资料检查中,一直名列前茅。

2016年被长春市教育局评为“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先进工作者;2016年被吉林省电教馆评为“国培计划”优秀学员;2017年论文《农村小学生心理健康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的研究》被吉林省教育科学院基础教育研究所评为一等奖;2017年教学设计《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被长春市教育局教育教学研究室评为一等奖;2017年论文《如何做好学校后勤工作》被中国基础教育研究会评为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