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新
2019-11-20 16:03:36

徐新,女,1949年8月出生,白城市洮北区瑞光街道瑞庆辖区居民。 

“百善孝为先”,古有“香九龄,能温席”传颂至今,更有“张良拾鞋”敬老佳话。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妇女,徐新温婉善良,虽没有很高的文化,但却勤俭持家、善解人意。自嫁到婆家二十余载,悉心侍奉公婆,二十几年如一日,没有一句怨言,更没有一日不是尽心尽力。提起徐新邻里亲朋无不知晓,都是交口称赞。 

徐新的公公是一名普通的退休工人,工资不高,但总算有点收入,在一次老友聚餐后回家途中突然中风倒地,虽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但却再没能站起来。徐新虽然忙碌,但每天回来都悉心照料公公的日常生活,梳头、洗脸、喂饭、剪指甲、按摩、推到户外晒太阳,还把公公的被褥、换洗衣服都洗的干干净净,照顾的无微不至。每个见到公公的人都羡慕地说,一个不能自理的人,能活得这么干净清爽,多亏有个好儿媳啊! 

徐新是一个热爱生活,性格乐观的人,丈夫在外打工,为了能让丈夫全心全意工作,义不容辞的担起了全部的家庭重担。家里家外的事情让徐新终日忙得不亦乐乎,忙完超市的工作,回到家里忙家务,始终把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条、整洁舒适,给老人孩子创造了一个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平日里不但把公公照料的井然有序,还把婆婆、孩子的日常生 

活打理的明明白白。婆婆有高血压,每天都吃降压药,而且腰还不好,加之个子矮小,体力活根本干不了什么,只能给徐新打打下手。徐新用真诚和关爱担起对整个家的责任,任劳任怨,毫无怨言。公婆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对儿媳的全心付出感动至深,逢人就说,这个家多亏了儿媳,有再好的儿子都不如有个比女儿还亲的儿媳呀! 

生活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徐新的婆婆患了急性阑尾炎,需要钱手术,还要人护理。徐新在自己妹妹那里借来了住院费,让婆婆得到了及时治疗,还每天奔走于家和医院之间。超市的工作只能暂时请假,全心全意照顾婆婆,每天给婆婆送饭、帮婆婆擦洗身体,晚上陪床,从不发一句牢骚。婆婆的病徐新的照料下很快康复,徐新却累瘦了一大圈,还一日未歇的又回到超市工作。婆婆感动的拉着儿媳的手,孩子,亲生女儿不过如此啊,我们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有你这样的好媳妇!亲朋好友,左邻右舍都对徐新做的这一切赞不绝口,徐新却笑着说:“我只是在尽一个儿媳、妻子和母亲的责任。”这些年,徐新承受着“上有老下有小”的艰难生活,但任何困难都没能让徐新退缩,她总是一如既往的面带笑容,二十多年来,勤俭持家,对公婆谦恭有礼,体贴入微,对丈夫孩子真挚关爱,身体力行。这份爱平淡而悠远,这份爱浓重而情深! 

这是一个平凡女人的平凡故事,但却体现出中华民族的孝道美德。就是这样一个新时代的普通女性,却把我泱泱华夏的千古美德展现得淋漓尽致,堪称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