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
2019-11-20 11:32:06

张超,男,1985年5月生,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池北区综合执法大队住建执法队队长。 

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善于观察事物,无论是游客或者是当地居民发生困难时,他都能第一时间带领执法队员予以处理,及时地伸出援助之手。2016年5月份,在二道白河大街进行环境巡查时,发现有几个人围着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小男孩在不停哭泣,上前打听后得知该小孩走失了,问他问题又说不清楚,在这种情况下,他安排一名执法队员看护小男孩,其他人帮助小男孩在附近寻找父母,最终在执法队员的帮助下,找到了小男孩的父母。2016年6月的一天早上,在长白山大街巡查时,发现有一处涵管严重堵塞,导致污水溢出路面并有严重异味,已经影响到附近居民的生活及出行,他帮助居民协调相关部门,及时到现场把堵塞的涵管清理干净。2017年10月份,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常青路镇中路口处有多处积冰,一位老年人在行走过程中不慎摔倒,他带领执法队员立即上前帮扶,并询问老人摔伤情况,在得知老人并无大碍后才离开现场。事后,他又到达现场从问题根源处彻底解决路口处积冰问题。2018年5月份,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场区规划区一处民房失火,他带领执法队员立即奔赴起火点,搀扶出被困老人并报火警,当听老人说屋内有煤气罐后,积极联系附近正在进行园林绿化的作业洒水车辆,赶赴失火现场对起火点进行洒水作业,为消防车辆到达之前争取时间,有效的控制住火势蔓延。2019年4月份,通过媒体得知池北区居民岳海霞,身患精神疾病,外出走失冻伤,双手双脚已截肢,岳海霞的公公双腿截肢无人照顾,家里的生活环境十分恶劣,他带领执法队员主动到岳海霞公公的住处,帮助老人打扫屋子内外的卫生、劈柴等,用行动印证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在每年的旅游高峰期,他带领执法队为迷路的游客指路千余次;帮助因打不到出租车即将延误返程火车的游客若干次;拾金不昧若干次;帮助因冬天路面光滑,不小心滑落路旁的自驾游车辆,推出正常行驶若干次,在广大游客面前为长白山行政执法人员树立了良好的形象。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用自己的行动体现出助人为乐的精神。争当标兵,努力塑造公正、文明、和谐、亲民服务理念,为建设大美长白山贡献力量。 

曾荣获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颁发的2016年度“城市美容师”光荣称号;2017年度“城市美容师”光荣称号;2018年度十佳“志愿者”光荣称号;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颁发的2019年度“吉林省优秀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