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景阳
2019-11-20 09:13:29

柳景阳,男 1974年3月出生,梨树县出租车司机。 

2019年10月9日 上午,在梨树县医院门口出来两位青年,急匆匆的上了柳景阳所驾驶的出租车上,只见坐在副驾驶上的一位带着眼镜的青年说到“去四平高铁站,麻烦师博稍快一些,着急赶火车”。柳景阳扣上计价器,一脚油门,就驶离了县医院直奔四平方向疾驰而去。一路上柳景阳与乘客相谈甚欢,不久就来到了四平东站,乘客下车后柳景阳启动车子行驶了2公里后发现副驾驶座位上有一把奔驰车的车钥匙,(后经过失主与4S店联系配一把奔驰车的钥匙要7000元)柳景阳一脚踩住了刹车,回头一看两个人已经消失在了人群中。柳景阳调转车头开了回去,来到火车站前,可是火车站前是出租车即停即走,不让停车否则罚款。柳景阳此刻心急如焚,如果乘客进入候车室,而自己没票火车站又不轻易让进,那找起人来可就麻烦了。于是柳景阳集中生智一脚油门驶进了私家车停车场,于是往火车站候车室飞奔而去,进到候车室柳景阳已日满身大汗,他顾不上擦拭汗水,快步来到检票口向乘务员说明来意。正在他沟通此事时,只见那两位乘座出租车的青年男子正聊着天往候车室走着。于是柳景阳快步走上前,当丢钥匙那位乘客见到柳景阳手里的钥匙时就楞了一下,手迅速的摸向自已的裤兜然后露出惊讶的表情。柳景阳把手里的车钥匙还到了失主的手里。可以说如果柳景阳在晚进来3分钟,可能失主就已经坐到开往长春的火车上了。失主是长春人,那么他在来寻找这丢失车钥匙可以说是大海捞针了。此刻失主握住柳景阳的手激动的表示感谢,并拿出钱来想来感谢他,可柳景阳却拒绝了,他说我是一名退伍的军人,在部队我就是雷锋班的战士,这点事是我应该做的。 

柳景阳同志从事出租车行业10年来,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把爱民、利民、便民作为工作的最高准则,始终严于律己,恪尽职守,以扎实服务人民的高尚行为、兢兢业业献身出租车行业的感人精神在书写着新时期一名出租车司机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