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方楼
2019-11-20 10:24:28

徐方楼,男,196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通榆县市场监督管理党办主任、苏公坨村第一书记。 

2016年至今,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办主任徐方楼被派驻到苏公坨乡苏公坨村任第一书记,三年多来,他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当中。徐方楼先后获得2018年全县优秀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和2019年全县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等诸多荣誉。 

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驻村工作三年来,按照第一书记工作职责,徐方楼同志高度重视加强村党支部党建工作。特别是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带领贫困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先锋模范作用。2017年11月17日,苏公坨村作为全县唯一一个村级组织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村镇”称号等荣誉。 

精准帮扶 倾心奉献 

驻村工作3年多来,徐方楼同志广泛调研,频繁入户核查,多次与市场监督管理局沟通。先后开展了春节慰问、投入村美丽乡村建设扶贫资金、发放鸡雏、党员捐款、“扶贫日”、“三帮扶一推动”、“两核查”和“五大行动”等,所有这些活动,都是徐方楼同志周密安排,精心落实。2018年8月,徐方楼在“两核查”入户过程中,听群众反映最集中的问题就是实施的庭院土豆种植情况不好,土豆质量达不到合同要求,对方拒收3两以下的土豆,这样一来,全村19公顷222户种植户就要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 

一诺千金,既然当初动员村民搞庭院经济种植土豆,就要为他们的销售担起责任来。不能推诿,不能失信于民。徐方楼二话没说,争得局“两核查”工作领导小组支持后,亲自去通榆县天意公司寻求帮助,破解难题。以每市斤0.5元钱的价格回收全村74家、50662斤的土豆,群众拍手称快。

真心帮扶 切实解决贫困群众问题 

2018年5月16日,第一书记徐方楼组织全局干部微心愿献爱心,让贫困学生重返校园活动。边坨子贫困户柏殿元糖尿病综合证,腿已经溃烂,外嫁的女儿柏会阑尾炎手术回他家养病,柏会的孩子无人照料,致使读初二的二女儿柏达不上学一周多了。包保人员和第一书记在县局办公群里发出捐款倡议,不到半天时间,全局61人参与,捐款6750送到柏殿元的手中,解了柏家的燃眉之急。他激动地留下来热泪,感谢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同志,答应保证不让孩子辍学,柏达复课。 

第一书记徐方楼同志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本色,团结、激励、调动村班子凝神聚力、攻坚克难,使苏公坨村的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