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影
2019-11-20 10:51:25

张影,女,1972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公主岭市岭东街道轴承社区委员。 

张影是一名工作认真,热心公益,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社区党务工作者,自2012年来到岭东街道轴承社区工作以来,她就全身心投入到社区志愿者的行动中,用真心真意真情为社区居民服务,受到人们的赞誉。 

她是弱势群体的贴心人。孤寡老人、残疾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由于在社区工作,她平时接触到了许多因病因残致贫的残疾人,得知大部分残疾人因身体的残缺而导致心理残缺和生活质量下降,甚至连温饱都成问题的时候,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她心底油然而生,她深深地感到了自己肩上的重任。平日里,她一边帮助残疾人解决一些家中遇到的小问题;一边对残疾人进行心理疏导,鼓励他们重新树立生活的勇气,通过自身努力克服困难,改变自己的生活;同时还积极为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排忧解难,多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打扫房间、洗衣服、帮助跑腿买药、交水电费等。她是6名重病儿童的亲人。张影热心帮助贫困家庭解决燃眉之急。在平时的日子里,她还会把她家里和亲属家里一些不常穿的衣服和鞋子经常送给那些贫困家庭;去年,她还先后为一名患有脑炎的儿童、4名患有白血病的儿童和一名严重脑损伤患者共计捐款1100元。她得知家在公主岭市的潘嘉宝,男,21岁,从小身体不好,患有原发性血小板减少疾病(白血病),母亲2年前病逝,父亲没有工作,家庭生活困难,因抢救潘嘉宝的生命,家庭已经负债累累,家庭无力负担医药费。家住公主岭市的杨天禹,男,7岁,患有呼吸困难罕见的塑型性支气管炎,父亲杨健,母亲崔莹莹,父母靠打工维持生活,自从孩子住院后昂贵的医疗费用,让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向所有的亲戚朋友都借遍了医药费还是不够,实在走投无路了,向社会求助。家住黑龙江省鹤岗市南山区的乔建,男,27岁,患有左颞顶枕部挫裂伤,父母离异,母亲陈洪艳靠打工维持生活,一个人抚养孩子,2017年12月4日意外伤害住进医院,经过三次开颅手术,颅内严重损伤,至今还没有醒来,被无情的病魔折磨着。疾病的噩耗让她的母亲几乎精神崩溃,高昂的治疗费用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绝境,张影同情这些因病导致贫困的家庭,她慷慨解囊,为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 

他就是这样一位脚踏实地、认真做事的人,她表示,今后会继续做好弱势群体的贴心人,公益事业的有心人,重病儿童的亲人,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