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石
2019-11-20 09:50:36

张雨石,男,1977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白城市扶贫办副主任。 

任职以来,面对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任务、新要求,注重抓创新、优服务、促落实,着力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等方面,创建机制、搭建载体,着重研究破解扶贫政策落实中的具体问题,使扶贫政策更接地气、更有成效,较好履行了一名基层扶贫干部的职责。工作中以精准扶贫为核心,注重用好基层鲜活经验,创新落实机制,积极指导基层解决细节问题,研究制定了县、乡、村3级档案清单,解决了全市扶贫档案建设规划化的问题。针对督查促进工作问题,敢于较真碰硬,设计多种督查机制,逐条指名道姓反馈问题,推动了一批问题被发现、解决到位。针对扶贫部门督查后续整改问题,积极协调市巡察办,建立了督查巡察工作机制,使脱贫攻坚工作督查机制更加健全。 

注重完善工作机制,针对5个县(市、区)脱贫攻坚工作,制定了工作模板,明确了工作主要内容,确保各项工作不漏项、不缺位。针对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建立了专门的调度机制和数据库,确保各项工作推动。仅2016年一年,他就走了87个贫困村,到2018年,全市384个贫困村他全走了一遍,有的村甚至走多过轮,共指出产业扶贫项目发展中的不足80余次,帮助解决困难100余个,有效推动了扶贫产业项目到户到人、蓬勃发展。到目前,白城市已经落地扶贫产业项目2178个,总投资30.5亿元,共带动贫困户21万人次,户均增收1500元,有力支撑了脱贫攻坚大局。带着这些成果,他坚持一个村一个村搞调研,了解扶贫产业项目的立项、经营情况,缺资金的他帮助申请专项扶贫资金,缺销路的他帮助联系营销大户或者专业经济人,项目没有立项的他帮助研究干什么、怎么干,用实打实的服务推动扶贫产业项目快速发展。在调研中,针对基层的一些好作法,他总结推广了第一书记领办看大病的机制,进一步解决了年龄大、行动不方便等人群的大病就医问题。 

通过他的引导,现在很多80多岁的老人都能说出医院90、门诊80(住院报销90%、慢病门诊报销80%),使医疗扶贫政策真正落了地。到目前,通过“三下沉两提高一兜底”,全市累计入院救治11.3万人次,大病救治6500人,政府兜底投入3400余万元。注重发挥好以文辅政职能,经常加班加点,当好参谋助手,工作作风、严谨态度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高度认可。2019年2月,被中共白城市委、白城市人民政府授予脱贫攻坚工作个人二等功。2019年10月,被授予吉林省脱贫攻坚奖˙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