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兰广
2019-11-20 09:56:15

张兰广,男,1974年4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九台区人民医院肿瘤乳腺外科主任。

在近20年的从医工作中,他养成了一个习惯,就是每天都要亲自诊查患者,从未间断,他几乎没有休息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每天早上7点就到单位,查房、下医嘱、做手术,下班前,还要再次看一遍病人,虽然病人较多,但他总是为问诊的患者及家属进行耐心的讲解,使每一位患者和家属都能充分了解病情,增强了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

张兰广工作不辞劳苦,坚守着一个医者的职责,总是很晚才下班。但脱下医生的外衣,他同时也是一个心胸博大、富有爱心的热心肠之人。他为不能及时缴款的病人交预付金,有时也借钱给不认识的患者。2010年,张大夫收留了一名姓李的乳腺癌患者,为了治病家里已经是债台高筑,家徒四壁。张兰广医生知道患者家里的情况后,自己先拿出了2000元钱为患者垫付了前期的化疗费用,同时在化疗的过程中尽量给患者减轻经济负担。像这样的事例真是数不胜数。

2012年10月,由张兰广组织牵头成立了九台区人民医院肿瘤乳腺外科,填补医院恶性肿瘤化疗业务的空白。张兰广作为学科带头人,坚定信念,言传身教,努力提高全科室医务人员的诊疗水平和服务水平不断扩大科室影响力患者从最初的几百人增加到现在每年住院病人近2000人次。现在的肿瘤乳腺外科共有19名医务人员,业务上个个拿得起,放得下,乳腺手术成功率100% ,保乳率达到50% ,极大地保证了患者术后的生活质量。

张兰广医生不但有精湛的医术,而且深谙心理治疗。肿瘤患者大多都有恐惧、焦虑的心理。化疗后的心理疏导成了张兰广又一工作内容。为此他建立了“九台乳此美丽”微信群,在群里发布抗肿瘤信息,介绍以阳光的心态,乐观的情绪,积极的化疗战胜病魔的成功事例。

张兰广同志不仅有精湛的医术,又有高尚的医德。他以高超的医术服务患者,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广博的爱心奉献于自己热爱的医疗事业!救死扶伤的道路漫漫而修远,张兰广必将在从医的生涯中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