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喜梅
2019-11-20 16:00:27

张喜梅,女,1970年6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九台区卡伦湖街道任家村五社主任。

11年来,她始终坚持照料自己患病的丈夫,陪伴丈夫与病魔顽强抗争,两次挺过难关,得到周边群众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1990年,张喜梅与爱人结识步入婚姻的殿堂。婚后两人相互扶持,共同奋斗,生活幸福美满。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8年5月,张喜梅的爱人突发脑出血,住进了医院在监控室里一住就是二十几天。那时,她的家里还有上高中的女儿,年迈的婆婆高昂的医药费和丈夫严重的病情给这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蒙上了阴霾。丈夫的病情不断恶化,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单,张喜梅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但不幸没有压垮身处困境的张喜梅她心里我一定要让丈夫活下来,哪怕是植物人呢,我也陪伴终老

丈夫病危回家后,身体极度虚弱,营养液打不进去家里的亲戚都放弃了治疗但是,坚强的她一直守在丈夫身边,每天给瘫在床上的丈夫擦身子,换褥垫用小匙轻缓的给丈夫喂水,哪怕是每次只能喂一点点水进去,也不放弃。在张喜梅的细心照料下,奇迹发生了,原本病危的丈夫与死神擦身而过,挺过了难关。

丈夫病倒后,家里没了经济支柱,勤劳踏实的她便租了五晌地,白天种地打工挣钱,晚上做家务、照顾患病的丈夫、年迈的婆婆和上高中的女儿。得知张喜梅家的情况后,村干部到中询问需要哪些方面的帮助。张喜梅却说:“我自己努力能挺过去的事绝能给村上添麻烦。2015年,在大家的一致推选下张喜梅开始担任任家村四社社主任,2017年,他也如愿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担任社主任以来,张喜梅工作认真负责,为了服务大家跑前跑后,无论是宣传党和国家的惠农政策,还是调解邻里纠纷,各项工作她都尽心尽力,从没有一句怨言,得到大家的一致肯定和认可。现在,乐观豁达、真诚待人的她不但是村民口中对丈夫不离不弃的好媳妇,也是为大家真诚服务“好组长”。

2018年年底,张喜梅的丈夫脑出血复发只能进行开颅手术,使本不富裕的家庭再一次经历困境的洗礼抢救丈夫一天就花了十万元,重担又一次压下来还是乐观面对生活,精心照顾丈夫。开颅手术影响大脑神经,张喜梅的丈夫连续两周无法入眠,她始终坚持陪在丈夫身边安抚他,每天只能休息一两个小时。丈夫觉得自己拖累了妻子,几次有轻生想法,都一次次被说服了丈夫被张喜梅感动了,重拾生活信心,认真配合治疗,与爱人共同努力对抗病魔。经过张喜梅的细心照料和医院的治疗,爱人的病情逐步稳定,现在出院在家静养

生活一次次给予张喜梅磨难,但她没有屈服。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善待亲人的美好品质与守护相助的责任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