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红梅
2019-11-20 15:53:43

赵红梅,女,1979年12月出生,辽源市第十八中学九年级年级组长。 

只要提到赵红梅老师,没有家长不说:“把孩子交给赵老师我们家孩子有福了”;没有学生不说:“赵老师是我们永远的女神”。 

她的敬业和奉献印在了那辆伴随她十多年的自行车上和早来晚走的背影里。她所在的学校偏僻,交通极其不便。为了能赶在学生到校前到校,她只能披着星星骑自行车上班。这一骑就是十几年,就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中,她没有喊过一声苦,说过一声累。 

她的敬业和奉献印在了她一次次家访的艰辛里。由于学校偏远薄弱,所以家长们对孩子的学习不重视,家长的不接待、冷漠甚至出言不逊,着实让她痛苦,但她不怨不恼。遭遇了家长的冷遇后,她找原因想办法,让家长接受她的想法,家访的路,一走就是十多年。 

她的敬业奉献印在了对每个孩子的真心关爱里。王洪家同学家庭极其特殊,生活上给他关心与照顾,有一次孩子不舒服,满身起了红疙瘩,当时赶上禽流感,她把他搂在怀里并告诉他说:“老师不怕传染,咱们上医院。”后来确诊是食物过敏,然后赵老师又给孩子买了药。从此,王洪家有了一个质的变化,学习成绩稳步提高,一年后考入辽源市第五中学。 

有个学生叫崔鑫,一个聪明、机灵的男孩,但由于种种原因,学习成绩一片空白。有一次,他感冒了,上课没忍住吐在了桌椅和衣服上,可作为班主任赵老师二话没说拿起毛巾擦去孩子衣服上的污物,就这样在爱的辐射下一个和谐的班集体形成了 

她的敬业奉献印在了她的率先垂范里。她时时处处以身作则,她与学生们一起收集班级的废品,还和学生们一起捡废品,不但美化环境,还有不小的收入。正是她的率先垂范,学生的文明素养明显提高。 

她的敬业奉献印在了她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里,她有过挣扎与动摇。但一想到农村孩子上学的不易,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人民教师的责任感油然而生,选大家而弃小家,她无怨无悔。 

她的敬业奉献印在了她对专业的研究里。作为一名语文教师,她积极探索教学新模式。在教学中,她力求做到精、美、准。 

作为一名偏远学校的教师,面对现实,她没有气馁,教好班级的每一个学生是她强大精神支柱。在辽源市第十八中学这块贫瘠的土地上,她的教学获得大丰收。她一直追求这样一种境界:“一腔热血化虹霓,迎来桃李满园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