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鹏
2019-11-20 10:46:51

赵鹏,男,朝鲜族,1953年7月生,中共党员,镇赉县华城社区居民。 

赵鹏于1970年参加工作,2013年退休,先后就任于科技局、政府驻珲春办事处主任、招商局副局长、侨联副主席、统战部副部长。工作期间发挥吃苦耐劳精神,任劳任怨,将本职工作做的有声有色,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工作成绩有目共睹,先后于2010年获得县委党工委“县级优秀党员”、2011年获得“吉林省侨联系统优秀个人”。 

赵鹏同志退休后依然初心不改,任劳任怨,发挥余热,积极参加社区各项活动,自华城社区”侨胞之家”成立以来,赵鹏积极参与,每次社区举办“侨胞侨眷”联谊活动,他都是跑前跑后,组织人员排练节目,帮助社区完善活动流程,在社区与侨胞侨眷之间起到了沟通和桥梁纽带作用。 

赵鹏是社区“五老人员”志愿者,为社区的老年人热心服务,有老年人来社区办事,只要他在,他都会耐心询问老年人有什么需求,需要什么帮助,并引领他们及时找到正确的服务窗口,即提高了社区的工作效率,同时也使来社区办事的老年人非常顺利的办好了事,高高兴兴的回家。 

记得有一次,低保户来社区签到,因身体自身疾病加上天气闷热导致胸闷、心口疼痛、脸色变得苍白,这时正好赵鹏同志从这位低保户身边走过,发现他的面色反映,及时上前扶住患者,把患者扶到人群稀少,空气流通的地方坐下,安排其他工作人员在急救箱里拿出救心丸给这位低保户口服,及时拨打急救电话,通过他的工作的经验以及在遇到事情不慌乱的稳重情绪,这位低保户患者在他的及时反映以及及时拨打急救电话得到了救助。在低保户患者出院的时候特意来到社区对赵鹏进行感谢,他对赵鹏说:“如果哪天没有你及时发现我的状况,我可能就不知道回事什么样了,感谢您救了我这一次”。真诚的感谢,给我带来更多认可,赵鹏的服务得到了认可。赵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帮助别人,是我最大的快乐。” 

赵鹏不仅对侨胞侨眷和老年人格外关注,同时他对社区的“留守儿童”也非常关心,只要是他了解到的留守儿童,他都经常走访,协助社区网格员一起为他们分忧解难,孩子们都亲切的叫他赵爷爷,他总是笑眯眯的和孩子们聊天,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将来学有所成参加家乡建设。 

华城社区居民数量多,有时邻里之间有矛盾来社区调解,赵鹏也会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的做双方工作,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总是能使双方激动的情绪平息,就事论事,有理有据的将矛盾化解,为华城社区的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做了非常大的贡献。 

赵鹏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应该有的样子,为家乡建设、社区建设做出了积极奉献,是一位值得尊重的归侨,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助人为乐的内涵,即:要默默无闻、相互帮助、无私奉献,要热情似火,要爱护群众,帮扶于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