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杰
2019-11-20 10:23:15

徐杰,男,1965年5月出生,公主岭市桑树台镇中心小学、榛柴岗小学教师。 

徐杰老师热爱学习,刻苦钻研,从教36年,依然对所教学科教学工作深入钻研、与时俱进、一丝不苟;徐杰老师热爱教育事业,2002年患单侧股骨头坏死,依然坚持工作18个年头,徐杰老师热爱教育事业,原从教于桑树台二中,从事英语教学工作。工作中潜心研究教材,因材施教,教学成绩优异,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2008年二中解体后回到二丘小学从事班主任工作。身份改变了,角色地位改变了,忠诚教育的心没有变,当学生生病时,他送去了关心,学生有困难时,他送去了关爱。用自己微薄的工资给学生购买学习用品。把全部的爱奉献给学生。2002年,他患骨骨头坏死,不能站立,行动困难,不能下蹾,而他仍然忍受着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依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拄着双拐为孩子们上课。2013年因工作需要,长江小学缺少英语教师,他主动请缨捡起了放弃多年的外语教学工作,每天开着四轮车上班,风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他从没耽误学生一节课。依然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工作。2017年因为榛柴岗小学需要英语老师,他又来到离家更远的榛柴岗小学任教。多少次因病痛险些跌倒在讲台上。有一次上班四轮车开到泥沟里,是老百姓把他从泥沟里救出来。他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生怕耽误了学生的上课时间。变换了四所学校,不变的是忠心和热心,变换了四个岗位,不变的是执着和追求,病魔没有让他倒下,他依然站在三尺讲台上书写他平凡的人生。做一棵小草把这个世界装点。 

这就是爱事业、斗病魔,教育前线的排头兵——徐杰,做一棵小草把这个世界装点。 

97年以来,他先后被评为市师德优秀个人、教学能手、业务背干,所撰写的论文《构建和谐的班集体》获得国家论文一等奖, 1997年9月10日被公主岭市人事局评为“公主岭市优秀教师”;2000年12月25日被公主岭市人事局,记三等功;2012年9月10日,被公主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公主岭市教育局评为“公主岭市优秀教师”;2015年1月被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评为“中国名师联盟· 希望工程园丁奖”。2019年9月30日被公主岭市市委宣传部评为“岭城最美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