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
2019-11-20 16:11:58

刘宁,男,1968年2月出生,双辽市兴隆镇连珠村村民。 

刘宁多年如一日,不辞辛劳孝敬长辈,无微不至照料患有重病的母亲,尽心竭力赡养年长的父亲,他用真情无私的付出在村民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得到乡亲们的一致好评。 

刘宁从小就孝敬父母,前几年奶奶还没有去世的时候,每当轮班到刘宁父亲家,刘宁总是把奶奶照顾的特别好,从来没有让父亲在赡养老奶奶的事情上操过心。后来,刘宁母亲又患上脑血栓,虽然抢救及时没有生命危险,但还是落得半身不遂,瘫痪在床,连话都说不清楚他坚持每天都给母亲擦拭、按摩身体,忙完农活回来陪母亲聊聊天解解闷,一有时间就搀扶母亲锻炼恢复,老人想吃啥,他总是尽量满足,从来不嫌麻烦,把老人照顾得舒舒服服、干干净净、开开心心。常言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这句话用在刘宁身上并不合适,到现在母亲已经能独立行走了,原来满是皱纹和苦恼的脸上总是挂满笑容。  

千难万难难不过给老人个好脸色,若在照顾老人时流露出半点不耐烦,就会让老人很不安心,这样的情况在刘宁家是看不到的,尽管有时候刘宁也会遇到难心事,但他从不在奶奶和母亲面前表现出来。有时候患有小脑萎缩的奶奶会无缘无故地耍脾气,生活不能自理的母亲有时候性情暴躁,对刘宁谩骂,而他总是面带笑容,想尽一切办法把老人们哄开心。就这样,来来往往,他始终坚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照顾奶奶,孝敬母亲,直到奶奶在他家中去世,那年奶奶92岁,患小脑萎缩第四年。 

刘宁常说:“谁都有父母,谁都有岁数大的那一天,我自己也有儿女,我也有需要别人照顾的时候,我现在得做出榜样来,好好孝敬老人,等我老了儿女才会孝敬我。” 

没有豪言壮语,也没用华丽的辞藻,但正是这朴实简单的话语却却蕴含着大道理。饮水思源,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是中华儿女的美德,让老人安度晚年是每个子女义不容辞的责任。上行下效,老人抚养好子女,子女赡养好老人,尊老爱幼的风气就能一代代传承下去,只有这样中华民族的这一传统美德才能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