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巧玲
2019-11-20 16:13:25

李巧玲,女,1986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图们市石岘镇石荣社区副主任。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在图们市石岘镇有这样一对年轻夫妻用肩膀扛家庭重担,用爱诠释传统孝义。这个普通的五口之家居住在石荣社区8委13组,却是石岘镇人口口相传的五好家庭。家中两位年过六旬的老人均为残疾人,日常生活无法自理。生活的重担全部落在了儿子董书宏和儿媳李巧玲这对年轻的夫妻身上,他们虽无感天动地之举,却于天长日久中感受真情,面对生活上重重困难,他们孝敬老人,相互扶持,彼此关爱,度过生活中的难关。 

孝在关爱中彰显博大 

2008年8月14日,董书宏的父亲董加平被1万多伏的高压电击伤,造成二度重度烧伤,在延边医院抢救、住院时间长达1年多才保住了性命,不但左胳膊被截肢而且还留下了电击伤严重的后遗症。那时年仅23岁家乡是湖南省的李巧玲在得知董父因伤住院的情况下,她不远万里一个人远离自己的父母来到了石岘镇,她不但没有因为董书宏家庭有了不幸而嫌弃他,而且还在不是董家儿媳妇的前提下,在董父住院期间像女儿一样端茶递水,忙前忙后,她懂事、孝顺为的就是让老人感受到亲情的温暖,树立康复坚定的信心。 

孝在坚持中凸显厚重 

2011年也是李巧玲结婚的第三年,她的婆婆突发脑出血,家人东挪西借凑足了医药费抢救老人,为了更好的照顾住院的婆婆,李巧玲日夜 

守护在病房,终于在四个月后婆婆有了知觉,但却留下了后遗症瘫痪在床,出院后李巧玲毅然担起照顾婆婆和公公日常起居的重任,从不抱怨。2017年4月份,婆婆被查出乳腺癌二期,身体状况也越来越差,婆婆心里明白自己的病情恶化了儿子儿媳的负担更重了,总是唠叨:“活着干啥啊?”为了不让婆婆自责,李巧玲总是开导婆婆说:“妈,谁也不想自己生病,家有一宝不如有您好,您好好养身体,日子会越来越好的。” 

孝在颂扬中流传沉淀 

百善孝为先,7年来,她对公婆不离不弃,孝敬公婆,敬重公婆的举动,深受周边群众的好评,也深深感染了周边居民,提起她,邻居们都会竖起拇指,给她点赞,她的事迹有力地倡导了尊老爱老,敬老养老的优秀传统美德,为创建和美家庭、构建和谐石岘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因此,2012年获得图们市“好儿媳”荣誉称号;2014年获得图们市“新五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2016年获得图们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2018年被图们市委市政府授予图们好人、图们市道德模范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