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饶
2019-11-20 16:20:08

付饶,女,1984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委组织部综合科副主任科员。 

丈夫邹强,2002年12月入伍,现任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池西大队教导员,一级指挥员。付饶与其丈夫2010年步入婚姻的殿堂,她以军嫂为荣,处处严格要求自我,一心支持丈夫的事业,无怨无悔地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挑起家庭的重担,为丈夫全身心地投入消防队伍建设提供了坚强的家庭后盾。 

钟爱部队,在默默奉献中支持丈夫建功立业 

丈夫始终在基层工作,结婚9年多来,她总是过着聚少离多的生活,特别是在怀孕期间,家务事做起来比较费力,每当看到别人的妻子有丈夫在身边嘘寒问暧,端水送饭时,心里总是酸酸的,在这个特殊时期,多么期望丈夫能够多回来陪陪她,而此时的丈夫,正战斗在热火朝天的训练场,为备战全省消防部队大比武进行着超负荷的封闭集训!丈由于夫表现突出,被组织选拔推荐担任全省比武裁判员,起初,丈夫想向组织申请推掉这项工作,看出丈夫的忧虑后,付饶笑着对丈夫说:“没事的,放心地去吧,我会照顾好自己,不会亏待你未出生的宝贝疙瘩!再说了,组织上让你参加,是部队建设的需要,更是组织对你的培养和肯定,我可不想当你进步的绊脚石,以后你有出息了,我还想跟你沾点光呢!”。看到贤惠明事幽默的妻子,丈夫怀着对家庭、对妻子的眷顾去参加了比武裁判工作。就这样,付饶一个人坚强地挺了下来,直至进入待产室时,丈夫才赶到医院照顾。 

都说消防军人是和平时期最可爱的人,最帅的逆行者,火场如战场,保卫人民性命财产的安全是他们的神圣职责!尽管自己很需要丈夫的关心照顾,她还是安慰他:“警铃就是命令,必须要做好本职工作,家中的事你就不用操心了,我能照顾好自己。”有了妻子的支持,丈夫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也多次立功受奖,在谈到自己成功的事业时,总是深有感触的说:“这么多年来,我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些成绩,与我妻子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军功章里面有我妻子的一大半。在部队我是一名合格的军人,而在家庭我既不是一个称职的丈夫,也不是一个称职的父亲”。 

尊老爱幼,在实践美德中展示高尚情操 

生活中她始终保持一颗善良之心,尊老爱幼,热心助人。说起付饶,婆婆一向是赞不绝口,婆婆在外省,一有时间,付饶不顾舟车劳顿回到丈夫的老家,为婆婆购买一大堆的营养品和生活必需品,而且每次都给老人留钱,对待老人就像对待自己父母一样,也正因如此,无论是外出组织部队执行任务时,或是参加灭火战斗时,丈夫的心总是踏实的。 

有一次婆婆不小心从台阶上摔下来,加之糖尿病并发症,导致出血不止,性命危在旦夕,为了让丈夫安心完成好任务,付饶没有将这个消息告诉丈夫,自己二话不说一头扎进医院照顾起了婆婆,由于病情的特殊性,婆婆便血不止,她二话不说,顶着恶臭,精心细致地为婆婆擦拭失禁的便血,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婆婆的病情逐渐痊愈,而付饶整整瘦了10余斤,看到因照顾自己瘦削的儿媳妇,婆婆感动地对付饶说:“能有你这样的儿媳妇,是我的福气呀”。看到婆婆年事已高且住在十几年前盖的房子里,她毅然把家里的仅有的积蓄拿出来,为老人重新装修了住房,安装了空调和暖气,当搬进新的房间后,婆婆流下了愉悦的眼泪。 

自立自强,在实现自身价值上不断追求 

除了照顾好家庭,军嫂也就有属于自己的事业,财务工作是一项敏感的工作,必须坚持清醒的头脑,同时财务工作也是一项制度原则性很强的工作,她始终坚持制度原则,一切按规章制度办事,严格审核把关,怀着“为我负责,为单位负责”的态度,核实报销凭证上每一笔财务开支,确保每笔支出的合法、合理、合规性。 

由于工作出色,得到了领导、同事的肯定和认可,先后荣获2009年度中共长白山党工委“创先争优”先进个人;2011年度省委组织部、宣传部“全省党员教育示范点建设活动先进工作者”;2011年长白山管委会机关党委优秀女职工;2012年度长白山党工委全区先进个人;2014-2015年度吉林省总工会“优秀干部”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