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立勇
2019-11-20 10:04:16

杨立勇,男,1968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辽源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

杨立勇同志是辽源市公安刑事技术工作的“领头人”

2011年5月,杨立勇同志被破格提拔到刑警支队任职,分管支队刑事技术工作,负责全市刑事技术业务管理工作,并指导全市重、特大刑事案件现场勘查工作。近三年来,杨立勇同志组织并亲自参与各类案事件现场勘查210余起,通过现场勘验和痕迹物证的综合运用,客观、准确把握事件性质,为案件的走向提供科学依据。

杨立勇同志是辽源市公安信息研判工作的“探索者”

2015年初,为加强我市的刑情研判工作,杨立勇转型负责刑侦信息研判工作。2016年初,杨立勇同志,按照市局领导要求,在学习借鉴四平市公安局好的做法基础上,结合辽源实际,探索出“刑侦+N”的日警情研判机制,为辽源公安机关连续六年实现命案破案率100%发挥了重要作用。日警情研判机制运行三年来,相继侦破部督“系列盗窃通讯基站设备案”、 省督“冒充晚辈嫖娼系列诈骗案”案件,“ 系列4S店保险柜被盗案”等20余串系列案件,破获各类案件500余起。2016年“岳财系列盗窃门市房案”,杨立勇参加了11起系列案件现场勘验,实地踏查现场环境,总结作案规律特点,及时串并,并采取有效侦查措施。

侦破大要案件的拼命三郎

杨立勇同志在负责刑情研判工作的同时,还分管支队管辖侦办的大要案件。2015年以来,杨立勇组织并参与多起部督、省督刑事案件的侦破工作,破获2015年来的杀人、抢劫等大要案共70余起。3.6”故意杀人案、“6.7故意杀人案”等案件犯罪嫌疑人抓捕中,带领支队视频侦查员克服重重困难,辗转多省市,开展视频追踪,为案件侦破做出贡献。2017年2月6日,市“华泰皮草城”大厅19件貂皮大衣被盗,价值15万余元。杨立勇组织侦技人员勘查现场,开展视频侦查工作。历经5天的连续工作,有力保护了民营企业利益,为优化我市招商引资软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杨立勇从警32年,有28年一直在刑侦一线,2001年被评为省人民满意民警,先后荣记三等功4次,嘉奖9次,8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