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交警大队城区中队
2019-11-20 10:02:02

伊通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全队共有29人,其中民警3人、员额1人、辅警25人,平均年龄28岁,是一个讲政治、勇担当、敬业奉献的年轻团队。担负着伊通县城区域内疏堵保畅的道路交通管理任务,被誉为全县人民的交通安保卫士。 

讲政治,强基础,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打造伊通交警品牌 

城区中队是万众瞩目的城市交通窗口,中队交通管理直接关乎全县交警工作的优劣成败。大队高度重视中队建设。选派精兵强将组建城区中队,队长由先后荣立两次个人三等功、四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四平市优秀交警欧林辉担任。他带领中队一班人强化政治学习,深刻领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个字精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辖区实际,抓队伍,抓业务,创新交管勤务模式,规范执勤执纪执法行为,向管理要效益,城区交通呈现出井然有序的良好态势。 

勇担当,能吃苦,敢打硬仗,能打胜仗,为人民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城市的扩容增量提档升级,城区交通压力日益加大。城区中队发扬能吃苦敢打硬仗的精神,克服警力有限、管控面大、交通形式严峻复杂的困难,调高站位,科学谋划,调优警力,克难攻坚,从完善城市交通安全管理基础设施入手,加大对学校、商超、车站等重点点段的日常巡逻管控,规范对快递、外卖行业交通行为的常态管理,大力整治“不礼让斑马线”行为,持续开展城区违停专项治理,强力疏堵治乱保畅,开创了文明伊通文明交通的新局面。 

讲奉献,比敬业,以奋斗的青春树立最美交警形象 

无奋斗不青春。城区中队这个平均年龄仅有28岁的年轻团队凭着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对交管工作的赤诚,在薪资微薄(辅警工资仅有2000+)、任务艰巨、工作环境艰苦简陋的情况下,斗严寒、战酷暑,顶风冒雨值守在交通安保一线前沿——辅警邵俊宁因中高考交通安保需要将婚期从7月上旬推迟到了10月下旬;辅警康萧逸因查处酒驾被闯卡当事人撞倒受伤、万立成被刮伤手臂……他们不计较薪水多少,不论苦与累,顾不上伤与痛,他们知道春节国庆长假万家团圆欢聚更需要有他们这样一群人加班负重前行!他们知道莘莘学子中高考需要他们保畅通!他们知道游子归心似箭更需交通平安!他们知道披星戴月查酒驾控超速罚超载是为了万家灯火的温暖期盼! 

奉献还不止如此,中队先后涌现出了“中国好人”上榜人物、“吉林好人”标兵万立成;“吉林好人”周伟湖、聂爽;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崔光日式好交警欧林辉等一系列先进人物。 

“辛苦我一个,温暖千万家,幸福一座城!”是城区中队最美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