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文
2019-11-20 09:57:08

张国文,男,1970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办公室副主任。 

1994年毕业于吉林粮食高等专科学校,2016年进入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办公室工作,工作至今,始终立足于本岗,努力工作,创塑“高效、优质、规范、廉洁”的政务服务窗口形象,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主”的原则,认真践行各级工商机关对社会所做的服务承诺,强化“靠前服务、限时服务、延伸服务和文明服务”的工作意识,全面提升了服务层次。被吉林省工商局授予“三等功”两次。 

平时工作中,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维护单位的整体利益和长远利益。敢于坚持原则,顾全大局,作风正派,严守纪律,团结同志,尊重领导,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做到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靠前服务,按照相关政策支持企业商事制度改革。对改制企业严格按照企业注册登记的法律法规和省局颁布的若干意见和规定为企业改制出谋划策,做到提前介入,热情指导,全程服务。 

限时服务,及时办结企业注册申请。在办理企业注册过程中,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公主岭市经济发展软环境规定的办结时限办理各类登记。以最快的实效、最有效的方式为企业服务。对符合规定、材料齐全的申请当场办结;对材料不全的,一次告知所需材料并在规定的时限内予以办理。 

延伸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相关问题。对企业在办理执照过程中遇到的不属于本窗口的管辖问题,尽力帮助协调相关部门加以解决。 

文明服务,耐心接待各类咨询。窗口遇到的事情纷纭复杂,遇到的人形形色色。不管遇到什么样的人,都热情接待,无论遇到什么样的问题,都耐心解答。即使是与注册登记无关的问题,也都会耐心告知应该到哪些部门解决。 

登记注册是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面向社会的窗口,也是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纽带和桥梁,这个岗位直接关系到工商部门的社会形象。同时,注册登记工作也因为专业性强、程序相对复杂,对从事这项工作的人员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多年来,我认真学习国家局及省局的各项规章制度、改革政策,不断钻研业务知识,并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使理论和实践不断实现新的融合。在近年来的商事制度改革中,提出了很多便民意见,健全咨询一次讲清、表格一次发清、受理一次审清、手续一次办清,指导草拟企业章程,指导填写登记表格,指导确定经营范围,指导确定公司类型,指导办事群众快捷、准确完善申请资料,减少办事时间。同时,在办理营业执照过程中,本着热情解答,周到服务的理念,对企业名称、经营范围、经营方式等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对群众的咨询也会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处理措施,根据具体情况,将有可能出现的其他问题同时告知,避免群众多跑弯路。多年来,始终如一日,就是希望能够为群众创造便捷高效的办事条件,提高他们的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