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龙
2019-11-20 09:32:27

王龙,男,1989年3月出生,通化钢铁集团板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选矿厂职工。 

王龙,多么普通的名字,领导眼里,他是爱岗敬业的“小王”,同事眼里,他是一位学习的楷模,朋友之间,他是值得崇拜的好榜样。平时为人忠厚,富有正义感、乐于助人,工作多年来,一直恪尽职守,爱岗敬业,他是板石矿一名普通的工人,但他却有着不普通的救人事迹。 

王龙为人正直、集体主义观念强、工作扎实细致、不怕苦不怕累,工作中他始终冲在第一位,工作之余不忘学习,学知识、学技术、学理论不断从各方面提升自己。 

2016年的初冬,儿童公园的湖面刚刚结冰,但冰面还没冻结实,在完成了一天工作的他,路过儿童公园的他听到了远处传来了呼救声,他循声望去,只见十米开外,有个小女孩掉到了湖里,只见小女孩在冰水中奋力挣扎,“有人落水了!”周围帮忙求救的群众没人敢下水去营救落水人员,时间就是生命,在紧急情况下,王龙丝毫没有犹豫匆忙说了声“我下水”、便脱掉外衣冲过去跳到了冰冷的湖水里,快速游到落水女孩身边,王龙试图拖拽小女孩,却发现小女孩身体丝毫不动,眼看着落水小女孩被水呛得喘不过气来,已经有溺水的迹象,随时有生命危险。他用单臂护着小女孩的头,以免小女孩呛水,奋力把小女孩救上岸,围观的群众纷纷为这个不知名的小伙竖起了大拇指。他把小女孩救起后,岸上的人们帮忙拿衣物给小女孩取暖并联系小女孩的家长,王龙成功就任后,得知联系到了小女孩的家长,知道小女孩没有大碍,便悄悄的走了。 

小女孩的家长到了之后却找不到了救命恩人,事后,小女孩的家长几经周转的打听到了他的工作单位并送去了锦旗表示感谢,家长们感谢王龙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可王龙却说,“这点小事不算什么,谁都不会见死不救,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人们常常追问自己人生的意义,也许意义不在于追问,而在于行动。纵身一跃放大了自己生命的价值。真的仁者视他人的生命如自己的生命,真的勇者愿为他人的生命付出自己的生命。在危难面前,王龙不顾个人安危,奋不顾身地跳入水中,凭着果敢,凭着机智,凭着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伟大精神支撑,救起了危在旦夕的生命。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人的人性光辉,让我们在和平年代,再次目睹了平凡人的壮举。 

在单位同事中,提起王龙,大家都说王龙是个优秀的人、是个好同志,都会竖起大拇指。王龙说:我是一名中共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扬传承中华美德,是我应该做的。王龙在危急面前,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