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
2019-11-20 10:46:55

王军,男,1977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四平市铁东区市容环境卫生监察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 

王军在二十多年工作期间,虽然工作岗位和身份在变,但他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工作的精神一直没有改变,无论何时他都不计个人名利得失,服从安排,顾全大局,每次都出色地完成组织交给各项任务。铁东区是四平市的老城区,人口多,商业网点多,老城区面积大,小街巷多,区市容管理工作的优劣,直接影响着全市的市容环境卫生的成绩。因此,作为负责城区管理的监察大队长,责任重大。无论是治理早夜市市场外溢、占道经营、还是迎接省、市调研、检查,王军总是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开,起早贪黑,没日没夜。在他的工作日历上找不到星期天和节假日,节假日来临的时候,是他工作最辛苦的时候,队员们看到自己的队长不辞劳累的身体,劝他注意身体,他总是婉言谢绝同志们的好意。王军家里的琐碎杂事无暇顾及,全是妻子一人承担。王军说:“我不能丢下本职工作,舍弃大家顾小家,如果大家都去休年假,我们的迎检工作就会掉队,这不仅会给我们局丢脸,而且也给铁东区,四平市丢脸。我们必须严防死守,绝不能出现任何工作上的失误。” 

2015年12月,王军就任铁东城管大队长,他认真学习城市管理条例和法律、法规,与每一名城管人员共同研究行政处罚的依据,管理标准。很快他找准综合整治工作突破口,在百日会战初期以全面整治私自围圈、占用人行步道、绿地行为作为工作中心,精心调配分队分组,对辖区6条主要街路上的私自安装(放)设置物、圈占步道、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进行了详实排查统计,同时还对次要街路上的门前堆放、店外经营、违规刀牌等693处问题进行实景拍照,建档成册,对沿街商户进行宣传告知,耐心教育,家喻户晓,还配合有关部门起草致“沿街商家一封信”,对广大市民应当遵守的《吉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广泛印发宣传,充分做好集中清理综合整治的前期准备工作。 

在城管工作中,王军深知城市环境是城市居民赖以生存的基本要素,是一个城市的软件支撑,是城市的灵魂。他努力寻找城市管理新思路,开辟新途径,创新工作方法,使队伍整体执法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淸晨上班前、中午、晚间下班后以及双休日,“城管下班、小贩上班”,商贩占道问题多,市容秩序乱,王军认识到在“乱”之前的管理要比“乱”之后的清理更重要,便把服务意识融入管理工作,在管理制度上进行了创新,采取“机动弹性、错时管理”新方法和 “721”管理方法,即7分服务、2分管理、1分执法,实行了早、中、晚延时管理制度,日常网格管理制度,双休日常态管理制度,确保管理时间无空挡、管理地段无盲区。 

2019年国家卫生城复审迎检期间,他带领市容大队队员们日以继夜,起早贪黑连续奋战了三个多月,对铁东区辖区内的市容市貌进行了彻底整治。在他的带领下,市容大队清除了多年来无法解决的北三市场东西四个出入口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阻塞消防通道现象。 

他联合巡警支队对主要街路两侧乱停车现象进行整治,对临街商铺进行规范,真正做到无店外店、店外物品摆放整齐,使东区整体市容市貌大幅改观。在完成建成区内市容市貌整治的前提下,他还带头还完成了市里交办的“拆除假大棚”专项整治工作、“门前五包”破损台阶专项整治工作、城区绿化美化门前摆放鲜花工作,圆满完成了卫生城复审迎检各项工作,为顺利通过检查做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