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云玲
2019-11-20 16:29:26

董云玲,女,1967年11月出生,柳河县导航街道河北社区居民。 

她生活在一个特殊的家庭,家里共6口人,丈夫刘长利,无业,身患腰间盘突出,经常发病不能工作。82岁的婆婆李福珍,身患直肠癌,手术3次,卧病在床,常年靠吃药维持生命。小叔子刘勇,患有先天性脑瘫、聋哑一级。儿子现已结婚,但儿子儿媳均无固定工作。他们一家6口人,常住的4口人挤在45平方米的廉租房里靠低保生活。家庭的重担都落在董云玲一个人头上。但生活的重担并没有压垮这个女人,而是让她更加坚强地面对生活,对家人不离不弃。 

她是一个公认的好儿媳。在小区里一提到董云玲,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夸她是个孝顺的好儿媳。董云玲数十年如一日的照顾着婆婆。婆婆年过花甲又患上了直肠癌需要手术,这让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经济困难的她并没有放弃对婆婆的治疗,她东借西凑终于凑够了手术费用。在婆婆手术期间,她为了照顾婆婆,辞去了在饭店打工的工作。为躺在病床上的婆婆端屎、端尿、泡脚、擦身子,她从不嫌脏嫌累。 

她是一个贤惠的好妻子。在一个家庭里,丈夫是一家的顶梁柱。作为丈夫,本应该承担一家的责任,可是丈夫刘长利没有固定工作,靠打零工来维持生活,并患有腰间盘突出干不了重活,甚至家务活有时都做不了。二十多年的夫妻更是情深义重,“执子之手,与子皆老”,她用真情感动着丈夫,多年来陪护丈夫,从未和丈夫吵过架,夫妻二人相敬如宾,互相支持,互相帮助,有困难共同面对,出了问题共同协商解决。 

她也是一个善良的好嫂子。董云玲的小叔子刘勇患先天性脑瘫,又是一级聋哑残疾。婆婆一直生病,她一肩挑起了照顾残疾小叔子的重担。由于刘勇是残疾人,小朋友们都欺负他嘲笑他,看到刘勇受到委屈她很是心疼,于是抽出时间给他做康复训练。为了能让他更好的与家人沟通,董云玲又去学手语,学完回来教刘勇,现在刘勇已经能通过手语和家人沟通。看到一天天逐渐好转的刘勇,她感到非常心慰。 

董云玲不但孝老爱亲,还和睦邻里,不管谁家有个大小事情,她都会主动去帮忙。谁家有了困难无论是经济,还是家庭纠纷他都主动帮忙化解,街坊邻居谁提起他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她的事迹感动了邻居,感动了政府,在2015年荣获社区好人,2017年荣获通化市好人。在上台获奖感言时她流下了眼泪,她觉得她的眼泪是幸福的,她想用她的实际行动感染每一个人。人生就是一个大舞台,董云玲就是舞台中的一个演员,她扮演着儿媳、媳妇、嫂子、妈妈,她演的每一个角色都非常优秀,她上孝敬婆婆,下教育儿子,还照顾夫弟,不怕苦、不怕难、不埋怨、不后悔。她用自己的爱心、孝心、责任构筑了一个和谐的家庭,也诠释了中华人民的传统美德。